夢想成真
在BL DRAMA的蕭條期時,各大製作會社都會選擇保守路線,儘量出續作的DRAMA或者是熱門作品。在為數不多的DRAMA中,我們常常能夠見到一個人的名字,那便是腰乃。她的作品屢屢被拿來做成DRAMA CD,這不禁讓人懷疑,是什麼魅力讓製作方如此鍾情於她的作品呢?究其原因不外乎兩點,常見的非日常和搞笑的發展模式。腰乃截取最平常的生活片段,編織著精彩紛呈的戀愛故事,乍看之下頗為普通,但其中內含玄機。本文介紹的這盤CD亦是如此。

嘘みたいな話ですが
原作者:腰乃
發售期:2012年11月28日
CAST:
中村聡:興津和幸
北川圭一:野島裕史

中村默默地暗戀著帥氣能幹的前輩北川,每天,對著酒瓶做著告白練習。但是有一天,他居然帶著喝醉的北川回家了!看著爛醉如泥的北川,中村動了非分之想,但膽小的他卻遲遲不敢出手,正值他猶豫不決之時,應該喝醉的北川突然起身。原來北川早就察覺到了中村的戀意,想著好玩便試著給中村一次機會,但沒想到中村意外沒有用……小後輩如夢似幻的日子自此依然持續著,北川頭痛中村異于常人的熱情和執著,更頭痛的是為什麼自己是壓在下面的一方。想要反攻的他卻意外被中村綁了起來!?碟和漫畫一樣,分成幾個故事來敘述,將熱戀中的點點滴滴都毫無保留地展現在了每一個人的面前。

興津的變態乙女忠犬攻實在是超萌的!之前也有提到過,興津這一年多來一直嘗試著不同的角色,每次見他都會給我們帶來新的驚喜。於是,這次他帶來的是份超大的驚喜!他的中村有點膽小有點退縮,但一旦進入妄想模式,異常的熱情總會讓北川招架不住。興津把握著聲線的高低,失落和興奮在片刻之間完成了切換。中村常常因為發現北川的萌點而踹著粗氣,這一細節被興津刻畫得十分逼真,特別有變態的感覺(褒義)。野島哥哥所役的北川前輩也十分有味道!北川調侃中村的壞心眼語氣很棒,個人認為野島哥哥役北川特別適合,能夠挖掘出角色內在的S氣場(因為野島哥哥本人就是個S,笑)。他和興津雖說是初次合作,但配合默契,有著不錯的效果。在野島哥哥的帶領下,聽者腦海裡想必浮現出了喜歡吐槽中村但也不掩飾自己感情的抖S前輩了吧。

關於碟中的幾個小故事,我強烈推薦束縛PLAY(偽)和正月兩個段子。聲優們出色的演繹加故事出人意料的發展,總會引得聽者在途中咯咯直笑。腰乃作品的魅力就這麼一點點被聲優們以另一種形式詮釋了出來。FT延續了本篇歡樂的氣氛,興津和野島哥哥一開始便降低了室內溫度,野島哥哥笑稱因為看到表紙上有自行車才決定接這個工作,但可惜的是裡面一個場景都沒有和自行車有關。另外,野島哥哥還說了他在飛機上遇見帥哥醫生和天使護士的往事,好奇的你可以去一聽哦!不過得記住了,先聽本篇再聽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