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笑著開始,流淚著結束,讓我思念家人的故事。

那果熊的故事總是總是讓人欲罷不能,輾轉反側。
熟悉她的人總是會在故事裏面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
或是對朋友的看法,或是對家人的關係。
每次閱讀她的故事都像是在敘述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
(當然,指的是時間處於現代的,我個人不大喜歡古風的。)
而在她眾多的作品中,《夏日午後的老人茶》顯得很特別。
我最後真的是默默流淚著看完了整部小說,
然後覺得當初被SHEL的封面釣到真是沒差啦~(炸)
與眾不同的主角身份,稍微有點超現實的成份。
加上用細水長流般的文字娓娓道來,
從而紡織出的主角和他們身邊的點點滴滴。
最最引人入勝的,
卻是那種帶有老電影在緩緩放映感覺的對話與場景。
一壺濃濃的鄉土高山茶,那果熊將它泡得芬芳繚繞。
(爆字數閱讀請自重~)




一場烏龍的意外讓故事突然的開始。
任性的孫子夏澤方的任性要求讓阿公百般無奈,說什麽要去變性然後嫁給現任戀人關玉清?
最後還要去跳樓來示威。但是一跳出跳出了問題?阿公夏茶的魂魄居然去到了孫子澤方的身體裏面!
但是這樣可以么?澤方的命要阿公夏茶來續,那麼學業怎麼辦!還有就是愛情怎麼辦!
問題少年葉海淵,作為澤方的同學加情人之一,也是阿茶有照顧的少婦惠美的兒子,從此進入了阿茶的生活。
老人家的校園生活從此開始!!!
學校的大家都開始慢慢的去重新認識這個不一樣的“夏澤方”,而和海淵相處的日子久了加上和他的心靈感應,
阿茶漸漸發現他跟自己去世的媳婦有莫名的相似!但是這裡面的關係一點都不簡單...
(故事太多內容我一下說不完…下面有繼續到)



總之,這其實是一部親情輪回肥皂劇!(大誤)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閱讀這套《夏日午後的老人茶》,
遠遠的超出了我一般閱讀的高速度高效率。
原因很簡單。
我需要一邊看一遍整理自己波動起伏的情緒。
這也是那果熊的必殺技之一,讓讀者春心蕩漾啊!(極誤)
其實一開始在看最初一章的時候,我還認為只是個芭樂劇而已。
但是越看下去我就發現,原來故事不簡單。
真正要體會這個故事的本源,也就是作者想表達什麽的話,
必需要撇開很多人物和內容來看最深處的核心。
就像是撥開層層的華麗包裹,最後看到內裡收藏的寶石。
如果要認識整個故事,我們先看番外——《約定》。
阿茶遇到的小少爺,爲了和阿茶關於大黑蟬約定,
在海難之後,往生轉世成為了阿茶遇到的她,
也就是阿茶的媳婦玉蟬。(看名字就知道爲什麽了…)
但是好景不長,在生下兒子望來之後,就離開了阿茶。
禍不單行,辛苦盼到兒子和兒媳有了孫子后,
以為能安享晚年的阿茶卻又被命運玩了一把,帶走了兒子兒媳。
留下的,是任性的娘樣孫子夏澤方。
然後就是混亂的靈魂互換,開始了阿茶的命中註定的真正的人生。
這都是爲了阿茶半個世紀的等待的回報。
讓他失去的,都回來,至少,讓最愛的她回來。
其實,這是一個關於失而複得的故事。

沒有什麽比家人更加能讓阿茶牽腸掛肚,
沒有什麽比親情能加能夠打動讀者的心。
每次阿茶在看到或感覺到親人們的魂魄在身邊時候的悲傷,
那種可望不可即的失望和痛心,
那種失去了一切自己卻無能為力的失落感,
讓我不禁眼眶微微的濕潤。
故事在結尾的一章煽情到了極點,
終於知道自己前世是阿茶老婆的海淵的態度轉變不是重點,
重點是阿茶感情的起伏,完全影響在讀者的感情。
有什麽比等待了半個世紀的失而複得更加的讓人,無言以對。
心中的千言萬語已經默默的成為了一個眼神,一個夢。
夢裏面的家人都在安詳的夏日陽光下,
感受著淡淡的夏日氣息,靜靜的享受著天倫之樂。
還有她,那個笑容,重疊在現在眼前的他臉上。
就連那顆當年種下的黑痣一樣,分毫不差。
嗯,阿茶,終於回家了。
其實,這也是一個關於回家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