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殘夢。

帶有時代氣息的夏日。生生不息的蟬音,地板上散落一地的光斑,世界被寂靜和炎熱包裹著。果一定沒有想到,14歲夏天遇到的那個人會對他的人生造成巨大的影響。這是否應該被稱為命運的惡作劇,但如夢般的美好又讓人目眩得不願忘卻。

穿越是個老梗,但老梗依然有著生命力。池玲文老師用最美妙的線條勾勒著昭和的愛情,別致而精細。

原作:池玲文
發售日期:2012年12月28日
CAST:
芦塚凉:鈴木達央
末続果:野島裕史

涼幼時便和父親別居,對父親的記憶淡薄。因為氣母親再婚,他來到了父親居住的鄉下,但感到了自己和父親之間難以填埋的溝壑。獨自在庭院發呆的涼突然被時空黑洞吸入,來到了八十年代的日本。同一個庭院里,他和比他小三歲,14歲的父親果相遇。果一人住在奶奶留給他的房子,涼的亂入使他慌亂的同時也有著莫名的興奮……涼的到來到底會給果帶來什麽呢……

作品宣傳用的CM想必就令不少人驚喜不已了吧。野島哥哥堪稱完美的14歲少年音頓時俘虜了所有聽眾的心。野島哥哥也在FT里說這是他在BL作品里配得最年少的一個角色,14歲的果內向怕生,企圖改變現狀卻沒有前進的勇氣,他被困在炎熱的夏天,無處逃竄。野島哥哥用聲音表現著少年的不安和倔強,詮釋了他的矛盾和徘徊,乾淨的音色好比雨後的夏空,清澈得令人流連忘返。所以,涼愛上果誰都能夠理解,昭和少年用他的憂鬱和美麗征服了所有的人。而37歲的果不修邊幅,鬍子拉碴,慵懶而低沉的聲音有著不耐煩和無所謂。野島哥哥切換著聲線,演繹著果的少年和中年,少年音藏著多少無知和天真,中年時那低音便滲透著多少滄桑和苦澀。

達央的涼十分符合原作的形象,熱情清爽的好青年是熾熱的太陽,漸漸地柔化了果和周圍之間的冰層。達央他不含陰霾的聲音驅散了果心中的不安和困惑,妒忌母親的口氣也有著說不出的可愛。聲優兩位雖然是初次合作,但兩人默契意外很好,傾情地將漫畫名場景一一展現在我們面前:夏夜兩人玩著線香花火,涼情不自禁地吻上了果;雷聲里,涼懷中顫顫發抖的果,耳邊是涼包含歉意的對不起;時空黑洞再開,涼再度被吸入,他只能用盡全力告訴果自己的名字……

故事在某一點截然而止。涼再度回到父親果的面前,眼前的中年男子便是當初楚楚可憐的少年。少年說,如果你花心我就殺了你。說出這種話的少年卻迅速結婚生子,這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麽。涼在果那張沒有表情的臉上找不到任何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