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齊重温!

最近看了北沢きょう老師一部有關巡警的作品,老實說被雷得不輕。没想到當初在《和平之愛》中帶給我清新温馨感覺的北沢老師,會畫出故事情節人物各方面都讓人的作品來。為了治療被雷的傷痛我只好再拿《和平之愛》出來重讀了。嗯嗯再讀一次還是覺得好看,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北沢きょう啊!

對動物没多大好感的小坂部只因為家住得近而進入了農業高中,開始了照顧農舍動物跟培植玉米的生活。在學校裡他認識了名川等真心熱愛動物同伴,並經常半開玩笑地使喚表明對自己有好感的名川。没想到對動物照料有加,平日總是被自己呼來喚去但生起氣來很可怕的名川竟然是暴走族前老大,小坂部被捲入名川與暴走族恩怨之中......

熱愛動物的都不會是壞人!

好吧我承認劇情是很老梗。這是我寫上面的故事簡介時才意識到的。雖然看來和藹可親但其實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壞孩子的設定跟喜歡的人被前組織成員抓了作人質這橋段满街都是,但北沢きょう還是把人物跟故事的可愛之處配合著農業學校的背景發揮出來。

就故事來說,由於農業題材在當年不甚流行,所以第一次看時充满新鮮感。現在看也還覺得農業高中的設定很可愛,特別是故事開始時各位以伊藤小姐和小麻里等小稱呼玉米跟小牛,這麼有趣的起首實在讓人難忘。故事情節流暢穏定,没有什麼太突兀或不合情理的地方,可能人物關係跟心理變化較為簡單,不會出現角色突變的情況。可惜H場面不多,_

人物方面,美型傲嬌的小坂部固然不錯,但個人覺得雙重人格的名川人物性格更突出。在開始時笑容可恭對傲嬌小坂部千依百從看似M攻的名川,順著故事發漸漸展現出冷酷腹黑的S屬性。個人特別喜歡名川以拳頭威嚇小坂部一幕,從表情看來名川絶對是認真的!要調教傲嬌受,這樣的攻君就最適當了。

畫功方面雖然看得出來北川老師初期的作畫還没成熟,但比起現在超華麗(但臉很長)的畫風,我更喜愛那個時候的青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