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殺了我吧,然後隨便地把我丟到山裡也好海裡也罷。

有日高ショーコ所繪的銀髮大叔,還有密集的飢渴性描寫,木原音瀨老師的《夜をわたる月の船》這本書絕對可滿足大叔控的另類口味。小說開場沒多久木原就逼主人公河瀨 「不情願地與42歲的上司上床」,又設定六年之後兩人重遇……——這種設定並不罕見,但木原不是一個單純的作者,遇到這種典型的設定,反倒讓人內心一寒感覺到背後一定有不尋常的陰謀……。

書名:夜をわたる月の船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Holly NOVELS
出版日期:2009/11/20
内容:某天,上司柴岡以人事調動為飼要求河瀨與他上床。內心一直渴望能被調動到企劃部的河瀨,想到只要跟他睡一次就能完成這夢想……就算內心怎樣厭惡也還是同意了上司的條件。但是,調動到企劃部的人並非河瀨。被玩弄身體的河瀨對柴岡恨之入骨,蒙起了殺意。……在那數年之後,河瀨與在北海道擔任分社社長的男人重遇……


木原的小說似乎都會有個傾向,就是前面三分之一的人物形象情往往只是假象,後面的三分之二才是真相。本書雖然是用河瀨的角度來寫,但其實真正主角是柴岡。以第三者的眼光側看柴岡前後般若兩人的差異,引起讀者對柴岡兩面性的好奇心,來突出本作真正的人性主題——心的黑暗。

本作有一個特徵,那就是絕對不輕易跳過性描寫。哪怕只有短短兩三段,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類似的事情記得只有在《NOW HERE》偶爾有發生,但這次的密度遠遠超越了過去的記錄。魔王級費洛蒙,果然非比尋常。

本書又一難得的地方,是可看到木原絞盡腦汁的可愛模樣。要撮合這一對真得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不過木原努力不懈的精神的確開始讓事情產生微薄的轉變,使得當初在個人誌交待不了的下文這次用商業誌達成。積極努力真是人的一大美德。

心的黑暗是本書的重心之一,但奇怪的是這本書中讓人看到的不是黑暗而是治愈。字裏行間依然飄著木原式的人性味道,能在耽美作品中看到這樣人性的作品,實在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