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完全不同的戀愛,帶來了相似的感動。

與閃光XD今天介紹的這一本書,是雲之助老師的作品,先前站裡已有Cherryさん和appleさん介紹過老師的《一定會幸福的!》和《我與男孩的戀愛》,今天這本《緊緊相依的戀情》,在下覺得一樣是部很有雲之助老師個人特色的作品。

來到新的工作場所後,森安注意到了久阪這個男人——因為久阪的眼神總是追逐著同組的藤卷,和久阪有了進一步的接觸之後,久阪那不會有結果的愛戀與溫柔,漸漸地滲入了森安的心……本書收錄的另一個故事,主角是森安的高中同學青木,說過的話讓森安留下深刻印象的這位好友,又擁有怎樣的戀愛呢?

本書的兩篇故事,氛圍完全不同,在〈到我身邊來〉中,因為兩位主角都已經是社會人士,所以在對感情的處理和個性上都比較成熟,加上劇情的安排,角色那單向的愛戀讓故事看起來沈重到令人心疼,而〈唯有你〉與〈發現我〉是講述學生時期的青澀戀愛,雖然也有些煩惱,但看起來輕鬆可愛許多,在劇情上也很符合年齡的橫衝直撞了一點XD

不過在下覺得這兩篇故事其實是有一些相似處的,讓在下覺得「森安和青木這對好朋友其實個性很相像XD」,例如在感情上,森安和青木原先都是比較冷靜的類型(在下覺得其實是笨拙的關係),可是一旦遇上了那個關鍵轉折點,整個人就不一樣了,這樣的反差讓在下覺得有點萌萌可愛可愛的啊……(口水)另外在態度上也一樣,雖然雲之助老師在後記只有提到森安是獨占欲很強的類型,但青木可是直接把獨占欲表現在肢體上了XD因此在下覺得,雖然這兩篇故事在劇情上、感覺上很不一樣,卻又蠻相似的。

本書的亮點,在下覺得是老師在感情上的處理與描述,老師很細膩的刻畫了人物的感覺與思考,利用文字、對話,配上人物表情或是隱喻的畫面,有幾幕因為真的太厲害了讓在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啊!

喜歡細膩的感情描寫的朋友,在下覺得本書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