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 Mango中當AV導演的十龜,你知道他的少年期到底是甚樣的嗎?

哇我是有多久沒有寫過BL小說?明明是個怕字魔人,但只要看到木原音瀬的作品卻又絕不錯過。我昨天即使去旅行,也不忘疹在中途補完新作Rivers End。(;^ω^)
它不是一本很煽情的作品,描寫愛情的篇幅極少,但作為前傳卻又勝任有餘,今天大家一起來看看十龜悲情的少年期。

書名:リバーズエンド(Rivers End)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小椋ムク
出版日期:2012/09
出版社:蒼竜社

簡介:
Rivers End是キャッスルマンゴー(Castle Mango)的前傳小說,以十龜為主角,描寫他的少年時期。因十龜父親酗酒成性,頻繁地出入醫院,向黑道的借金不斷增加,於是令整個家庭長期赤貧。
由小至大,十龜都因為貧窮而受盡白眼,因此形成了一種對身邊的人莫不關心的個性。但因為他身材高大樣子又帥,所以不會被當成欺負對象。某天,他因為不想錯過兼職時間,而告發了同班同學二宮(及一眾)在課上玩彈珠的事實。卻又因為這一次,而令二宮對他留下深刻印象,更幼稚地希望幫助十龜度過難關。


情感描寫薄弱不煽情,平常人應該用情的位置,十龜卻很無情,減少讀者的共鳴感。

在劇情上,它是一本前傳小說,這意味了這本書「本來就不是主角」的命運。而作為這樣的小說,它在愛情線上的描繪真的是少之又少,甚至難以稱之為BL小說。然而話雖如此,假如十龜真的有愛情線發生,讀者也會覺得不是味兒,因為這不就意味了對不起Castle Mango的主角萬?於是木原老師在兩害取其輕(?)之下選擇了不要愛情,寫成青春期少年對性的衝動。XDD

而作為一本前傳,交待正作以往的劇情,它卻又勝任有餘,雖不是每個地方都描繪得合情合理,但它足以說明正作的十龜是如何誕生。即使個性在遇上萬之後又有微妙的改變,在改變之前讀者對他會投入AV界的原因卻又相當好奇。
小椋老師的插畫也是一大加分的元素,她筆下的角色都相當可愛,但配合悲情卻又有能牽動氣氛。

無可否認Castle Mango相當成功,以老師的編劇功力,這本也成為一本可一讀之作,但閱讀之前不要對愛情線有太大的期待。同時,小說中有番外「god bless you」收錄,篇幅極長,這相當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