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れもん老師本年度動物系又一發!

一城れもん老師真的很喜歡小虎牙跟耳朵呢~(笑)這本《ライオンと猫の恋》,書名直接翻譯的話就是「獅子與貓的戀情」,不過雖說是獅子,其實是不修邊幅的研究員與笨拙警衛的故事,其他還有蛋糕店店長與店員、幼稚園保父跟學弟的各種組合。

因為童年陰影而對暗處有恐懼感的貓羽愛斗,憧憬著以前曾幫助過他的警衛先生而立志考入警備公司;但雖是如此,愛斗依舊對於夜間巡邏感到很苦惱。然而,愛斗初次負責的這間研究中心卻有個每次都不遵守規定時間、每次都留到凌晨兩三點以後的植物研究員──淺瀨雷音,令愛斗深覺困擾。沒想到,雷音發現了愛斗喜歡綠藻球的秘密後,不但偷走他的手機約愛斗去參觀植物中心的各種綠藻球,更藉研究之名、在只有兩人獨處的空間中把愛斗留到深夜......

可愛路線的萌短篇一向是一城れもん老師的特色,雖然整體節奏通常偏快,較少緩緩鋪敘的蘊藉之感,但對喜歡甜蜜故事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次一城れもん老師雖然從開篇故事就開始使用大量動物意象,但筆者個人認為本次作品在人物形象上的處理比之前略為遜色一些,例如作為主打「獅子」,嚴格來說只有名字諧音(雷音&Lion)這個梗而已,比較不能顯出獅子的威武或猛獸感。(具體形象可參考如榎田尤利老師《眷戀獵物的獅子》)不過話雖然此,卷末短篇番外的倒錯感還是很不錯的\=W=/,雷音同志在床上的偏好真叫人不敢恭維啊(笑)

總之,本書作為一本極富一城れもん老師特色的作品,雖然嚴格來說沒有特別出彩的亮點,但是喜歡一城れもん老師風格的朋友們依然可以前往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