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老師,還不夠,請再虐待我(的心)多一點~(大誤)

整理房間時從書櫃裏發現了一本2008年出版的深井老師舊作,我才驚覺自己竟然可以就這麼把一本漫畫放了4年不看,實在太誇張了!對深井老師的作品放置PLAY了如此之久,實在相當抱歉,但我就是有書買了回來反而不看的惡習,所以家裏還有很多......

咳,現在不是說個人問題的時候,先回來介紹一下作品。這本書光是標題跟封面已非常對我的胃口,秘書跟保鑣這两個充滿禁斷色彩的職業本來就已經夠引人暇想了,再看到封面的禁慾西裝和眼鏡受那欲拒還迎的表情,實在美好得讓人無從抵拒啊!(小花)

私家偵探川端因受僱調查外遇事件而成為了庭本議員的私人保鑣,並對担任議員秘書的春澤一見鍾情。起初川端因為春澤秘書不是同性戀而只能從傍守護他,但後來他郤發現春澤秘書正是庭本議員的情人。川端以偷拍得來的密會照片要脅春澤順從。春澤為維護心愛的議員而自願獻身於川端、然而眼看著所愛的人拼命追遂的並非自己,川端只能以傷害春澤來隠藏這無望的戀情……

我愛著你你愛著他,無望之愛那種苦澀不管看多少次還是讓人揪心不已。

深井老師畫這種虐心短篇依舊是手到拿來。《秘書與保鑣》的單元雖短,但在描寫春澤對庭本議員那即使只能從傍傾慕也於願足矣的感情卻拿捏得很準確,不會拖泥帶水,亦能與因無法得到所愛而不自禁地傷害對方的川端相對照。

整個故事開始至中段不算突出,但結尾交待春澤對庭本議員的關係時卻很細膩感人。而把那幅外遇証據照從恨轉化為無限思念,這一橋段更讓我心裏微微發痛。可惜短篇內容較少,虐力也不算太強,即使故事結構完整,卻仍有意猶未盡之感。而未能把秘書跟保鑣那禁斷的特性發揮出來也稍令人遺憾。

除了本篇故事外,本書另外還有五個短篇,當中尤以家庭輔導員跟家暴少年間的愛與成長故事(?)最能打動我。輔導員被指派去調教教導犯了傷害罪的少年重回正軌。温柔年長的輔導員即使被性急衝動的少年侵犯了,完事後還安慰說「不會接吻是因為你還不世懂拿捏與他人的距離」,然後把寂寞又不懂如何去愛的少年抱在懷裏安慰了整夜。如聖毋般温柔又具包容力的眼鏡大叔真的很有愛啊!

另外本書還有一個顯注特色,就是全書通篇都是清一色「年下攻」跟「眼鏡受」。說實話深井老師的眼鏡受都很像,(啟太分身!?)所以看的時候偶爾會搞不清是續篇還是新故事(汗)。不過老師的眼鏡受不論齡都是平實可愛卻又充滿色情魅力,讓人看了會產生想要狠狠欺負的慾望,果然很適合有虐味的故事。

我想愛看虐文的女生都是靠這種揪心之痛來維持生命力的,這本的故事雖然帶虐但最後都是GOOD END,看了也不會太鬱悶。不過若然要看虐心虐肺虐出血那種的話,這本或許會心有餘而虐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