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現實的距離有多近,心靈的距離卻還是很遙遠。

雲之助老師的作品一向都又治癒又溫柔,此作亦很能表現其治癒力!受過傷的心靈,要怎樣再可以不再痛呢?與最重要的人,竟然可以相距得那麼遠,究竟有多麼的無奈多麼的不安呢?雲之助老師將這些心情,透過細膩的筆觸勾畫出來,然後再用感動又溫柔的擁抱為主角療傷,其感染力連讀者也被治癒了!

為人細心,甚至比女性還要賢淑的巡從小就喜愛童話,可是經常被人視為不正常,因此一直以來朋友就不多,真心的好友只有隼人一個。可是,有一天,隼人突然跟巡告白了。發現好友對自己有這樣的感情,巡只感到很困惑,認為男生愛上男生的事「不正常」,隼人大受打擊,與巡保持距離。幸好有溫柔又嚴厲的人們幫助,二人漸漸察覺到自己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心情,如何面對自己重要的人…

那麼愛哭,害人家心都軟掉了!

在故事的鋪排方面,雲之助老師很明顯花了不少心思。巡被塑造為一個比女人更要女性化的男生,相反,故事中的女生們卻又強勢又可靠,這究竟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呢?故事一開始,便帶出巡一直以來的心靈缺憾:喜歡公主王子這類童話故事並沒有錯,但是身為男生,這樣的興趣卻為他帶來不少壓力。原來俗世認為是奇怪的行為就是「不正常」,從而再帶出男性愛上男性應該都是「不正常」的事。其實,他不知不覺在傷害自己,也傷害了身邊重要的人。說出「不正常」這一個詞,彷彿就像肯定自己個性女性化都是「不正常」,另一方面,他又狠狠地傷害了真心喜歡他的隼人。究竟何謂「不正常」呢?實在很值得讀者深思。

最初總覺得巡過份軟弱,內心真的纖細都不行,動不動就哭了有沒有太煩啊?!可是,隨著故事發展,卻不知不覺的想為他加油了!其實他真的很不安很無助很可憐啊!(淚)於是,此作很成功描繪出一個心靈受傷的小男生,令讀者因為他的眼淚都變得心軟了。隼人的描述雖然比較少,可是他性格很鮮明,個性直率,獨自煩惱的時候也令人為他感到很著急。配角方面,又溫柔又可靠的女生們在整個故事有著重要的位置,有她們的幫助,主角二人重新正視這段感情,打破隔膜,治癒力無限!

作畫方面,都是老師一貫的風格,輕柔又清新的畫面,很配合整個故事的治癒感。分鏡方面更是值得一讚,成功把氣氛都帶出來,尤其是最後的跨頁,先是一連串的表情變化,在最感動的時候來一個跨頁,真的把感動一口氣推到最高點!

總括而言,這可算是一個純情的治癒系作品,喜歡這類型的朋友不妨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