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預料的發展!

《やすらかな夜のための寓話》中還是你儂我儂的兩個人,但是在《はなやかな哀情》卻差點形同陌路。崎谷老師不願放手慈英X臣系列固然是好事,但出人意料的發展總讓人為他們擔心一把,希望他們能夠守護住來之不易的幸福。

去年初夏,在發售了《寓話》之後,Atis又發售了《哀情》,共2枚裝,以10年8月發售的同名小說為基礎改編而成。不如《寓話》那般甜蜜,慈英和臣的故事又變得一波三折。

はなやかな哀情

原作:崎谷はるひ
發售日:2011年7月28日

CAST:
秀島慈英:三木眞一郎
小山臣:神谷浩史
秀島照映:風間勇
霧島久遠:檜山修之
弓削碧:鈴木達央

慈英在某天意外收到了鹿間的短信,讓他前往東京。去了東京的慈英卻發現了倒在地上的鹿間,本人也被不明硬物給砸到了頭,失去了意識。醒來的慈英失去了所有關於臣的記憶,回到了那個孤高的畫家秀島慈英了。得知這個消息的臣只能假裝平靜地接受了這個命運的考驗,和慈英一起回到了鄉下。兩個人在這之後又該如何相處呢?

配慈英的三木這次又帶來了一個全新的慈英。失憶的慈英回到了十九歲,任性、乖戾以及不願意向人敞開心扉。三木冷酷的聲音為慈英豎起了無形的墻,就算是臣也無法衝破。三木挑出不耐煩和焦躁反映著慈英的失憶,他邊演繹邊揣摩人物心理,口中的人物有著不同時期的變化。一開始的拒絕,後來的嘗試接受直到最後再次愛上臣,特別是慈英恢復記憶抱著臣痛苦的那段,哽咽的聲音飽含悔恨、欣喜和戀愛,一句簡單而複雜的“我回來了”直接戳中了聽眾的淚點。

本次神谷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比起三木注重突出慈英的混亂,神谷的臣更多是隱忍。臣接納了不諳世事的慈英,聲音卻難掩苦澀,平靜的聲音下波濤洶湧,他把臣隱秘的心情藏在最為平常的口氣中,細聽之下卻發現那絲無可奈何的悲傷。

流暢的劇本和聲優出色的演繹,都是這張碟成功的重要因素。另外,音效的完美配合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夏日的蟬音、頭痛的耳鳴、車輪的滾動以及相擁是布料輕微的摩擦,小細節的精緻讓人不自覺地走入慈英和臣的世界,一喜一怒都因他們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