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番外集合!

最近想趁著《たおやかな真情》CD化的消息,和大家一起複習一下該系列的其他作品。想先從去年連續2個月發售的兩張CD開始,先是《やすらかな夜のための寓話》。這盤碟是2枚裝,收錄了關於臣和慈英的幾個小番外,對於fans而言,這是能夠感受得到時光流逝的作品。
距離前作《さらさら。》已經有三年,聲優們在得知這個時間差距時也大呼意外,仿佛前作收錄場景還在昨日,而小說中的人物,在崎谷老師的精心呵護下依然如昔日般栩栩如生。

やすらかな夜のための寓話
原作:崎谷はるひ
發售日:2011年6月28日

CAST:
秀島慈英:三木眞一郎
小山臣:神谷浩史
秀島照映:風間勇
弓削碧:鈴木達央
志水朱斗:梶裕貴

收錄內容是兩篇番外,第一篇講的是慈英去東京參加了業界的新年會,在會上遇見了同為情侶的志水朱斗和弓削碧,看著他們他想起了遠在長野的那個人,按捺不住思念,他連夜趕回了小城市,為他開門的臣不禁喜極而泣。第二個故事時間跨越了慈英的少年和現在,照映收藏著一副慈英少年所畫的畫,他來到兩人所在的小鎮,並將這幅畫送給了臣,借此表明正式將慈英交給了臣。

兩個故事的著眼點都是最普通不過的日常,純粹的幸福讓人感動得幾欲落淚。

神谷和三木的搭檔也十分完美,神谷的臣在此一掃前作的迷惑,口氣滿溢幸福和安詳,不安定的感覺也不見蹤影。臣大段的獨白,解剖著那個不善言辭的男人,展現著男人不為人知的溫柔和體貼。三木多次演繹慈英,但每次演繹都會給人不同的感覺。前作的慈英有著天才的孤僻、藝術家的不食煙火和略帶封閉的冷淡,但現如今的他切實地讓人從他溫柔的聲音中感受到了溫度,三木的聲音滲透著慈英的寂寞、希望和濃稠的愛情。
神谷賦予臣的堅韌和三木加于慈英的深情融匯在熟悉的旋律中,使作品比之從前任何一個故事都來得甜蜜和感動。配照映的風間在口氣中有著對過去的釋然和未來的期待,雙重情感交雜在了一起,讓人聽著有點傷感。故事的另一對CP由達央和梶所配,梶更是以關西腔出場,達央配的角色則有著一點傲嬌氣氛!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一首老歌,它是這麼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覺得這首歌送給那一刻的慈英和臣是最恰當不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