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精擎雲侯白冽予又回來了(驚)

長篇武俠BL《雙絕》也完結了好一陣子了,筆者從高中時期就是白冽予和東方煜這對萬年閃光組的忠實粉絲(羞)不過隨著白二爺篇的結束,以及作者冷音在番外全肉本《淪塵》、《折腰》的大解放(?)筆者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二爺與阿東兩人,每出現一次就越失控一次(?)冷音老師的番外越出越多,而歲月不斷飛逝,當兩人徹底變成老夫老妻的同時,二爺也不再是本傳前期那個找不到洞的單純青年了(欸)反而更加……魅惑?


二爺那是越老越OPEN啊,東方煜你的身體辛苦了(?)

書名:雙絕後傳之擎雲侯軼事
作者:冷音
封面插圖:廢畫三千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隨著雙絕本傳時間的落幕,擎雲侯白冽予較之過往忙於江湖大業時相比,可以說是輕鬆了許多。除了和情人東方煜時常膩在一塊兒,甚至還嘗試養了孩子(?)縱使江湖大小紛擾依然不斷,也從未使已成為當今江湖聖師的擎雲侯感到敗興而不快,當年的夥伴們各個都已是當今獨霸一方的宗師人物,小輩們亦身手不俗,對於接掌衣缽躍躍欲試,歲月就這樣悠悠地過去了。

不過,四十年過去了,擎雲侯就是擎雲侯,一把老骨頭(?)終歸是閒不住的,喜歡嘗試各種新奇事物的白二爺,在孩子們離巢成家(?)之後,便向情人告了一個長假,打算到大江南北遊山玩水一番。縱使這可苦了對自家情人迷戀寵愛了將近四十多年的東方樓主,可是依然暫時放手了。

於是,江湖各地開始出現了一些奇怪的傳說……




話說天下大勢,擎雲侯白二爺運籌床帳之間……(搖扇)

嗯?好像不太對(抬頭)算了。

首先,要先感謝廢畫三千老師畫的山水封面,設計用意在讓廣大的腐眾可以輕鬆愜意地在公共場所(如公車、捷運)拿出這本書來盡情圍觀白二爺放縱又精彩的人妻生活(?)這種設計已經變成《雙絕》番外本的慣例了吧?真是太貼心了(樂)

說起來,筆者當了《雙絕》系列的粉絲這麼久,每次看到冷音老師又寫了白冽予和東方樓主的故事,除了當下立刻狂喜亂舞之外,時常也有一個疑問:

東方煜你的攝護腺經過四十年的操勞,真的沒問題嗎?(欸)

可能練武的人身體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吧?誰知道呢。

這本《擎雲侯軼事》在書名前又稱《雙絕後傳》,故名思義,就是白冽予在過往的江湖大事都已落幕,孩子們都已經成家之後(這部分可以去看冷音老師的《熒星耽月》),為了排解空巢期的無趣以及四處暗訪民情,順遍尋求登上頂峰後最缺乏的生活刺激,所以出門遊山玩水,濟弱扶貧,在江湖各地短期旅居,順便扮演各式各樣的庶民角色來讓他家那口子東方煜玩找找樂,順便在老公的懷裡指點江湖大事的……軼聞短篇集。(汗)

據冷音老師說,當初會想寫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想寫寫看白冽予泰然自若地在公眾場合作上東方煜的大腿的情節,而老師也的確成功了!

坐大腿的白二爺好萌!(噴鼻血)

雖然整本書有很多小短篇,而且最後都以東方煜找到旅行中的老婆並且兩人到床上去用力互訴衷情(?)做出小結,可是這本軼事集對於喜歡白二爺和東方樓主這對萬年閃光組而言,越後面的章節越甜啊啊啊!(掩面)

甜成這樣沒問題嗎?!

都幾歲的人了H還那麼多花樣沒問題嗎?!(欸)

在開武林宗師會談之前兩個人還躲到森林裡去野●沒問題嗎?!

都已經被小輩撞見了還繼續奮戰(?)沒問題嗎?!

東方煜你也六十了吧?體力還跟個三十幾歲的小夥子一樣這樣對嗎?!

白二爺你都沒有變老就算了,至今還是江湖第一美人這樣你對得起廣大女性同胞嗎?!

老師你對這對萬年閃光組的私心赤裸裸地暴露了啊!

我要崩潰了。(狂喜的意味)(欸)

話說,白二爺不只武功高強,隨著時間增長,他的老臉皮不但依然跟他背後的小花兒一樣緊緻,臉皮也厚得彷彿銅牆鐵壁一般,可以泰然自若地和流影谷宗師西門曄(弟婿)就著床笫之間的事兒拌嘴,人家說薑是老的辣,白二爺這薑也只有在東方樓主吃的時候才會自動變甘蔗吧?(欸)

在這裡推薦大家一定要看後半部的短篇〈誰家浪蕩子〉、〈千金戲子蘭仲宇〉,尤其是喜歡白二爺的人一定要看,保證看完以後各方面的電都被充飽了(?)不但可以知道白二爺的菊花有多緊,他們這對老夫夫(?)的臉皮就有多厚,還可以看到白二爺以江湖聖師的身分逗弄完全不知情、好傻好天真的小輩,以及毫不在意地把東方煜的大腿當成自己的專屬太師椅(爆)筆者自己本身看完以後可是甚麼人生不快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啦!(滿足)

以下給大家欣賞一段白二爺對H的看法,可謂精闢(?)

事情發生在武林會談期間,白冽予和東方樓主兩人去後面的森林野●卻被西門家的小輩撞見之後,回來開會的對話:

西門曄:「況且,某向來潔身自愛,哪像某人為帷薄不修,當著孩子的面都敢露出一派放蕩之態?攤上你這叔叔,靖月可真是倒楣了。」

「愛慾敦倫乃是在尋常不過的自然之理,小月也已是能獨當一面的成人了,又有甚麼好遮遮掩掩的?谷主不會是眼紅冽予有這麼個好姪兒,才滿口子人倫道理地想離間咱們叔姪倆吧?」

說到這兒,本還靠作在太師椅上的擎雲侯已自飄然而起,卻是一個旋身徑直坐到一旁東方煜的大腿上頭……

西門曄你也辛苦了,跟這種人是老朋友,讓你這樣正經悶騷的人很困擾吧?(關愛)

這裡給大家一個國文小常識,「帷薄不修」一詞出自賈誼,意指「家庭生活淫亂」,被用在西門曄酸溜溜的話裡,不禁讓人在想,賈誼你當初發明這個詞的時候是不是也有看《雙絕》?(稱讚的意味)

總之,對於想看似十年後的白二爺已經進化成甚麼樣的妖精(?)或是想從今天開始認識白二爺的人,這本軼事集會是很好的選擇。

話說回來,冷音老師說這是白二爺系列的最後一本番外了。

老師我該相信你嗎?(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