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套四本的長篇小說,但看完後非但不累,反而覺得意猶未盡,欲罷不能。瑞者老師算是多產作家,出版過不同類型題材的作品,這次挑戰的是耽美故事中常見的古裝,卻是不常見的修真題材,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而故事中的愛情既淡若濃,讓人回味。

作者︰瑞者
繪者︰艾利卡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11年9-12月
簡介︰羅浮劍門明月峰有名的廢物弟子洛奈何,最愛的就是跑到小石峰偷看冷酷的景陽師兄練劍。只是每次都會被可怕的蘇樂師兄提回去進行地獄式訓練!打打鬧鬧的日子過得好不自在快活,雖然有血魔來攪局,但有萬事可靠的蘇樂師兄,洛奈何沒在怕啦!不過在與血魔戰鬥後,蘇樂師兄不見了,只剩下臉長得好看但像冰一樣難以親近的景陽知道蘇樂的下落!洛奈何決定賴定景陽,畢竟蘇樂可以吃抹乾淨就跑了……而且,師兄,我真的很想你呀……



故事建於一個脫離凡間、難以想像的修仙世界,裡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術語,若沒有接觸過這類小說的讀者,可能會看得霧煞煞。像凝氣期築丹期是什麼?劍氣又是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多逆天的道具、神藥還有寵物(?)幫主角從廢物變天才呢?

這些遊戲規則會在故事中慢慢告訴讀者,即使不懂這些遊戲規則,看書時也完全無阻礙,反而會因為新鮮的設定而感到有趣。

書中的主角洛奈何,個性跳脫活潑,沒心沒肺,愛吃愛偷懶愛美人唯獨不愛修練。可是卻總是被蘇樂師兄逮到,進行讓他呼天搶地的訓練,此時讀者心中會有疑問,到底蘇樂為什麼要這著急,硬逼著奈何進步呢?

而洛奈何最愛偷看的,則是隔壁師兄景陽。景陽驚人的美貌和灑脫的劍法,令洛奈何著迷不已。可是景陽完全看不起洛奈何,視之如廢物,更視蘇樂為勁敵。

對洛奈何極盡寵愛的蘇樂,背後有著難以猜測的力量和勢力,卻屈就於羅浮劍門內作一名小弟子,整天追著師弟練功。到底蘇樂的身分是什麼呢?本以為要到最後才會揭曉,誰知道故事到中期就已經打開這個讓大家驚奇的秘密。

可能讀者在故事初期會疑惑,為何書名要叫羅浮往事呢?這明明是現在進行式的故事呀!可是,再看下去大家就會明白,蘇樂是從未來回到過去的人物。而洛奈何,是他縱然要逆天也要守護的人。為免劇透,蘇樂師兄的真實身分為何,這裡不會透露。

我深深被蘇樂轉天逆勢也要守護愛人的痴情和決心感動,正如故事本來的名字,「羅浮往事之相思成灰」,蘇樂對洛奈何的相思,早已入骨。

而我很快就陷入洛奈何要選蘇樂還是景陽的煩惱,這個3P的設定,讓我糾結了好久!

景陽雖然集合貌美臉癱寡言天才多種愛歡迎元素,更有傲嬌屬性,可是他對洛奈何一個一個「廢物」真令人氣憤!傷人的態度和言辭,景陽還未知道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卻在得悉蘇樂的計劃後變得可愛。



最後得悉蘇樂與景陽的關係,真讓人不得不為作者的巧思喝采。追悔莫及的人回到過去,希望扭轉命運,改變了諸多事情,甚至超出本來的預算。

就如洛奈何本應愛上景陽,但現在心心念念的始終是他的蘇樂師兄,對景陽視若無睹。即使得知兩人關係,在洛奈何心中,蘇樂的位置依然比誰都重。直到最後,洛奈何和所有讀者,雖然理智明白蘇樂的想法和選擇,但情感上卻難以接受,看到最後,不禁淚下。

老師沒有在將來或過去的故事中多著墨,而是著重現在的故事,故事的佈局和氣氛照著自己的步伐,可見老師穩穩掌握故事核心。

而我一向喜歡瑞者老師的文筆,優美又不失幽默,故事架構嚴謹。在這裡大推這套書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