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不再記得我是誰,我也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當初看到《想找回愛你的感覺》簡介的時候就很感興趣,其實也有被書名吸引了啦! (羞) 只是明明封面頁是那麼的陽光,故事卻籠罩愈趨濃烈的鬱悶和沉重,幸好是個幸福的結局。即使是失憶這老梗,在南月ゆう老師的筆下,依然成為令人感動不已的情節。只能說,《想找回愛你的感覺》實在是塑造得太成功了!

兒時一起長大的秋人突然入院,接到青梅竹馬出事的消息,功立馬趕過去,然而,卻赫然發現,對方失去所有記憶!一直暗暗喜歡秋人的功,早就打定主意,只要能一直待在秋人的身邊,成為對方最安心的容身之所,便足矣。然而,在失憶、秋人的前度女友、不安等導火線的影響下,功的忍耐似乎終於也快到極限了……


失憶似乎早就成為慣常的橋段,在被用到快爛掉的情況下,很多人都不都想看到這梗。然而,這次南月ゆう老師,卻成功地把「失憶」這橋段上昇到另一個層次。不是著墨於「失憶」之上,而是著力於人物的對應反應和心理活動。

故事以功的角度出發,透過功的回憶,兩位主角的往事被帶出,省去長舖直述的冗贅感。除了帶出故事背景外,人物在回憶時的心理變化在南月老師的筆下,變得極為細膩,成功將角色的感受渲染開來,令讀者也能感受到那份沉重、糾結和鬱悶。老師筆下的人物,塑造得十分成功,最成功的是能把角色的情感細緻描繪,並感染讀者。

雖說整體貫徹一種不容忽視的沉重,然而,在老師的安排下,沉重的氛圍慢慢卻驅散,到了後段, 就像前文提過的,只剩下一種很溫暖、很陽光的感覺,是很經典的「守得雲開見月明」的結局。值得一提的是,老師運用「失憶」這梗,用得極之巧妙,是那種令人在看完後,有種「兜了個圈,竟然是這樣呀!」的感覺,說實在,這點當讀者把故事都看完之後,就會明白的了!(笑)

老師的畫功是毋庸置疑的,人物的動作、神態不只是細膩,連偷吻這種動作亦畫得極細微而連貫流暢,配上背景、光影對比,更是成功刻畫出人物當時的情意。俐落的分鏡,配上連貫流暢的動作描繪,不只使整個畫面變得極富動感,連場景的變換、內心變化的轉換,均沒有一絲突兀,讀來十分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