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溫泉、漫畫店!東京同志旅遊地圖全攻略!

不止是BL的啟萌,也是G漫畫的東方指標。過多的迷片,丁字褲與開花妄想,就可以說明亞洲地區的同志有多麼受到日本文化的陶冶。東京不止是時尚與商業指標,也是情色文化蓬勃發展的都市,這本同志旅遊書,將帶我們發掘東京神秘的同志文化世界!

書名:男X男自由行:東京
作者:小丘、Yaoo、Leo等著
出版社:基本書坊
出版日期:2012/01/10
簡介:對於日本東京你知多少呢?親愛的,別以為你已經摸透東京,在新宿二丁目或其他地方,還有許許多多你並未發現的有趣場所呢。《男X男自由行:東京》,是一本連日本同志都大為驚嘆:竟然會知道這裡,相當完善的東京同志旅遊介紹書籍,裡頭除了介紹同志夜店外對於酒吧、發展場、書店、三溫暖、商店等等都有詳細的說明,並附上有趣的小圖示標明該店的顧客群與簡單的路線圖。是一個想要體驗和了解東京同志文化不可或缺的專門書。


讓我們一起來體驗東京同志文化吧!

距離拿到這本書還不到一個月,筆者就開始在撲浪手舞足蹈的跟其他腐男子的寫手說:我要寫這個!先發制人,以免被其他人捷足先登(等等!會寫這種書籍專欄的也只有你吧!)。在全書實際的閱覽完,真不是筆者要推薦,實在是很完全和完整的東京同志攻略,對想體驗日本東京同志文化的筆者相當躍躍欲事呢。

《男X男自由行:東京》顧名思義是一本介紹東京同志文化與旅遊景點的書籍,雖然很開心有這樣的書籍出現在華人市場上,但這裡對於"一些同好"想依照這本書想一窺究竟,筆者在此語重心長的說:請不要因為好奇而去打擾。在這本東京同志旅遊書籍中,許多簡介上都有說明:也些店家是不歡迎攜帶女性同伴光顧,或有些是男同志找對象的場所,所以如果真的有幸到東京自由行,請先詳細過目書籍中的分類,在決定要光顧的店家。

書中很貼心的有許多專有名詞的解釋,其中關於BL書籍與同人誌和同人誌展售會的名詞解釋也相當正確,唯一可惜的是日本也會有許多固定舉辦的G向ONLY場的同人誌展售會場次,沒有提到真的很可惜。後面還有趣的寫了教你如何在東京釣男人的詞彙使用,也許學起來真能把一位日本男友回家喔?

熟知各種店家特性,玩得愉快又安心。


《男X男自由行:東京》對於許多同志相關的店家都有介紹,請大家不要誤會絕對不是都介紹色色的地方,也有像是純交友泡湯讓你洗滌一天工作下來疲累身心、或是去小酒館暢快的喝杯酒、或是到書店充實許多這月的同志資訊。不過既然是給同志們使用的,當然一些私下再談的地方也得好好的顧慮到啦,例如該店面都是以熊熊顧客為主,我們這些小猴子就不太適合去光顧,如果沒事先打聽好就光臨,就別怪弄得一鼻子灰。

其中書中也參差一些有趣的專題,像是中日當紅的G漫畫家介紹,騷擾男性的電車痴漢是真的存在嗎?新宿二丁目是指哪裡?日本先在當紅的同志雜誌有哪些呢等等,穿插其中的專題。幽默的寫法又略帶挑逗的寫法,常會讓人又臉紅又好笑,而且書籍是全彩印刷,可以清楚的看見店家的店面模樣,讓人尋找的時候更有印象。

除了重點的新宿二丁目外,東京其他地區也會做出介紹,所以如果找不到新宿二丁目或是不在該地旅遊的同志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就算找不到日本的同志書店,我們還有晶晶書店嘛!(笑)

註1:文中所謂的"發展場"一詞,是指公園或是廣場等有許多同志聚集的場所(如:228公園),在日本也有位於公寓或是商業大樓內特殊的專門營業場所的發展場。通常沒有招牌或標誌,地點也相當隱密,設備比起三溫暖等相當小且簡陋,不過因為不知道會與什麼樣的人相遇,所以反而有種探險的神秘感。

註2:新宿二丁目正式名稱是指"東"新宿二丁目,這可是基本常識。如果只跟司機說去新宿二丁目的話,可是有東西南北四個不同的二丁目,可能會被載到不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