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精緻的作畫跟引人入勝的劇情,尚月地連短篇也是無懈可擊!

大家好,我是喜歡把美食留到最後才吃的KINOKO!因為這種習性使然,我發現家裡藏了很多買了很久卻捨不得看的好書。其中一本就是這本尚月大神的短篇集。話說這本書都買了快一年了,因為尚月老師的產量不多,所以偶爾在書店發現它時真的如獲至寶。買回來後一直抱持著「一下子看完便沒有了哦!」的窮酸心態,結果便一直放到現在了。令人奇怪的是這本書過了一年竟然還沒有中文版(好像沒有),只能說華文出版社真是太沒眼光了。

原來隸屬「金色獅子隊」一員,擁有非凡身手跟大好前途的四郎因為多次不服從軍令而被下放到「有如姆明谷般」隱世純樸的鄉村當駐守,過著安逸閒適的日子。後輩矢三郎看不過眼四郎被閒置,於是便來到村莊想要說服四郎歸隊。而看似吊兒啷噹的四郎雖然常被村內的女孩子開玩笑,卻意外地被文學少女告白了。這讓一直崇拜著四郎的矢三郎非常不滿......



四郎=安里?艷漢的安里穿越過來當主角了!?

有看《艷漢》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封面人物很眼熟,什至懷疑這是不是《艷漢》的番外篇故事。因為封面故事的主角四郎跟《艷漢》的安里基本上是同一個樣!尚月老師也在後記中講解了有關四郎外貌的疑惑。事實上四郎的確是從安里這個角色中走出來的(可說是安里在另一時空的攣生兄弟?)。不過這兩人雖然分享同一個人設,但內裡卻折然不同。《金色騎士》是偏向輕鬆的喜劇,讓同一人設以不同角色在另一時空內開展完全不同風格的新故事,同時又能偶爾讓讀者憶起另一故事的情節,感覺微妙得來又十分有趣。另一位愛吐嘈的矢三郎也是個十分可愛的正太角色。

除了封面的《金色騎士》,另外還有一個佔了全書一半篇幅的短篇《鐘守り》,講述以保護村莊大鐘為己任的少女杏,與傳說中的入侵者﹣蠻族王子的故事。故事情節雖輕鬆搞笑,但帶出的種族跟偏見問題卻意外地認真,整體感覺也很有寓言童話的味道,尚月老師的說故事能力果然不可小窺。

雖然老師在後記中說自己曾經不善長畫男性角色,但整本書不但以男性角色為主,而且到處也充滿著男生的裸體,實在很沒說服力。(笑)蠻族王子那性感的異國風情已快讓人噴鼻血了,而四郎的脫褲(其實是長靴)姿勢也極誘惑,絕對是殺必死滿載哦!

尚月老師說予定會把《金色》的故事繼續伸展下去。而且看似毫無關連的《鐘守り》中的性感王子也會是重要角色!雖然應該是《艷漢》連載結束以後的事,但還是令人相當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