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攻是不好惹的生物。

筆者是個非常喜歡年下攻屬性的人,這次分享的是羅川老師前年的個人誌《小老公》,就是一本以年下攻為重心的作品(舔嘴角)最近筆者再重新回味之後,還是覺得是本很有趣的小品,大大撫平了筆者的生活壓力。(菸)

書名:小老公
作者:羅川
封面繪者:增田電機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人稱大濕的周隼師,不只是性愛的大師,也是夜生活裡最浪蕩的女王。他是如此的妖冶美麗,在充滿雄性野獸與慾望的彩虹酒吧裡,只消一個眼神,哪個男人不會是女王今晚美味的獵物呢?

如果有人在四年前告訴大濕,說他最後一定會有報應的,大師只會建議這個人,趕快去找個床伴happy一下,免得欲求不滿變得囉囉嗦嗦。

四年後,大濕浪蕩依舊,然而,當那如鬼來電般的<崖上的波妞>鈴聲響起後,一切事情都……

「隼哥,我愛你。」

出來混終歸是要還的,這可是自然法則啊。



事實證明,腹黑忠犬年下攻,是年下攻裡最不好惹的。(茶)


年下攻在腐眾裡一直是個很受歡迎的屬性,筆者本身就非常喜歡(羞)身為妄圖吞老草(?)的小牛,這種男人必須要有絕佳的意志力,和那種讓對方慢慢落入陷阱的腹黑與溫柔才行。所謂「能以年下攻達陣的男人,將來必成大器」這種說法,可不是隨口說說(喂)畢竟老草就算給你拔下來了,也不會是那麼好嚼的。這類角色的代表,近年來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純情羅曼史》裡面,小弘的達令草間野分吧!

(題外話:野分好可愛啊!可是他和小弘的戲份好少!!(抱怨))


這次羅川老師就用短短但是相當有趣且完整的篇幅,以及明快的節奏,交代一隻千年狐狸精(?)大濕,被小自己八歲的家居幼犬(?)王偉吃得死死的故事。(茶)


文筆上,羅川老師的文筆其實一直都還不錯,至少都相當通順,寫起這種很有喜感的故事很適合,讓人看了心情很好。尤其是大濕的那群同志朋友們,吐起嘈個個都是神吐槽,讓筆者從頭到尾都相當愉快。(羅川老師有為他們寫系列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

雖然我還是不太喜歡小說中間出現一些幾何符號或是用括號表示角色的內心OS,不過作者用的頻率還在筆者的可接受範圍內,搭配上全書對話與敘述上時常自然而然迸發的笑點,僅管這本其實不算是搞笑取向的BL小說,可是筆者就是會忽然被戳到笑穴,為此還把那些情節反覆笑看了好幾次,總之就是很開心,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和這本小說「電波很合」吧?真是神奇。

故事方面,小攻王偉出身在一個台灣南部平靜且富裕的普通家庭,從小就是乖巧的么子,但自從國三時見到哥哥的大學同學大濕後,立刻被大濕充滿費洛蒙和隨性的氣質(?)給吸引,為此甚至苦熬四年,只為了能北上和大濕同居、當大濕的老公、和大濕一起H和起床、照顧大濕、送大濕上班……(不要懷疑,這少年是認真的)也因此有了兩人的感情鬥法,以及這本故事。

而大濕本來只是隨手逗弄了這隻幼犬,誰知道惹火上身,不管左躲右閃、曉以大義、或是乾脆擺爛,等待了四年的王偉小狗狗一直都只有一句話和一種原則,以不變應萬變:

「隼哥,我愛你。」

都說直球和死纏爛打是門藝術了,也是年下攻最可怕的武器,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小狗狗可是可以非常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