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們的友情,我們期待你們的姦情~!

這是罐子於09年完成的作品,當中的兩位主角走了十年,罐子也寫了十年,確實像罐子在後記說的那般,這是個讀起來淡淡的故事。需知十年並不是一段短時間,然而當單戀一個人十年的苦瀝和無奈,遇上暗戀對象那脫線得很天兵的反應時,瞬間化成令人無法忽視笑點!《日暮東風》雖說是個讀起來淡淡的故事,但當中的歡樂總能沖淡筆者生活上的頹廢感。

書名︰日暮東風
作者︰Arales.罐子
繪者︰釿
出版社︰個人誌
出版日期︰2009年7月初版
簡介︰

單戀十年卻毫無進展的歐陽晉,打從求學時期便暗戀着好友 — 席燁。一直只消極地給予對方溫柔,從沒想過要把壓抑的感情表白,直到友人們再也看不下去,事情乎開始亂了套。
身為被單戀的席燁,花了十年都未曾發現這個秘密,正確點說,只有他一個人不知道。直到被身邊朋友告知的那刻起,他方認真思考起來,可是,喜歡不喜歡真的是個很難思考的問題。既然想不透,那麼就試試看吧?
努力地撮合(暗算)了二人十年的好朋友,為此而不斷提供友情建言。只是,當這些建議激發起席燁的靈感時,本來就很令人煩惱的狀況,似乎更走向令人想慘叫的方向……

天兵談起戀愛來,果然也是超天兵的!

主角席燁那不論做事、還是思考的方式都脫線不已,真令筆者大開眼界,當然,也因此笑得很開懷。(笑)第一次看到說不到兩句話使跑題的主角,還要是每次跑題都跑得無比認真的!由兩人的戀愛進度,到性格悲觀的問題,最後竟然跑到電容跟電器的關係!而且,在他的影響下,會跑題的可不只是他一個!再加上,他的跳題能力也是一等一的。

罐子筆下的人物一向塑造出色,除了由天兵主角鬧出的笑話外,另一主角歐陽那默默守護的深情,在罐子筆下的描述,可謂入木三分,打動人心。透過歐陽的回憶和內心獨白,他那不愉快的過去、悲觀被動的心態、內心的陰暗面均刻畫細微,配上那份十年未變的深情,使他成為一個極富魅力的角色。其他人物在主篇故事中所佔篇幅雖不太多,然而,卻是個個有亮點,在加上在書中收錄的番外故事,《日暮東風》的人物個個出色,各人物均留下深刻的印象。

歐陽晉,是那種想要愛卻不敢伸手向前擁抱愛,頑固地死守界線的笨蛋;而席燁,則是那種思考無果便會想認真試多幾次的人,至於是怎試……(笑)所以說白了兩個都是笨蛋。然而,同樣是笨蛋,前者從不相信他這輩子能獲得幸福,後者卻道只要大家快樂、一輩子便會很快過。所以,也許就像那句話說的︰
「在想要幸福之前,你需要先相信自己會幸福。」 — 番外 刀鋒之先

整體的故事氛圍雖說是淡淡的,然而,筆者卻認為那是種淡而不散、使人回味的感覺。書中有跳脫輕鬆的部份、也有深沉苦澀的部份,但特別在於,它予人一種混合了成人的成熟拘謹和少年的懵懂青澀的感覺。在故事完結之際,僅留下淡淡餘韻,揮之不散。

筆者購得的本子,除去主篇故事外,還收錄了4個番外,比起清水的主篇,番外可謂彌補了清水的遺憾,同時,亦充了人物在年輕時期的故事,顯然《日暮東風》的番外,起了錦上添花的作用。除了此作外,罐子的其他作品同樣吸引,有興趣的讀者不防一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