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RAINBOW GALA已經踏入第7屆了!

RG7於上星期日4月24日完滿結束,大家是不是都滿載而歸呢?RG是香港的同人活動,每年舉辦兩次,雖然RG比CWHK的規模較小,但是RG主辦單位對同人活動很有熱誠,加上工作人員全都親切有善,短短幾年間已經在香港的同人界和ACG界建立了良好形象。筆者由RG第一屆開始便有前往參觀,眼看著RG越來越受歡迎,這次更可說是人山人海,萬人空巷!歷屆RG從未出現如此壯觀「人潮」,原因可能是因為活動當天是復活節假期,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這次RG有一個《魔法少女小圓》專區,最近小圓大人氣呢,吸引了大量支持者到RG!



RAINBOW GALA會以RAINBOW命名是因為場內主要以彩虹顏色劃分7個不同的區域,近紅色一區的以女性向為主,相反,另一邊接近紫色一區的則以男性向為主,這是RG一直以來的特色。今屆有超過200個同人組織參展,除了7色區域之外,這次會場更特設「JUMP街」和「廃怯少女街」,當中「廃怯少女街」可說是超人氣!筆者在下午4時左右走到「廃怯少女街」,那時出現很厲害的人潮,筆者幾乎被迫至昏倒!其中一個主打售賣小圓紙袋的參展組織甚至出現一條小小的「人龍」!該區長期水洩不通,小圓的威力果然很厲害!

雖然放眼看去,會發現場內有很多《魔法少女小圓》的周邊同人,然而,細看的話,會發現實際上以《閃電十一人》、《APH》、《VOCALIOD》、《家庭教師》、《盜墓筆記》等為主題的參展組織並不少,亦有《寵物小精靈》、《銀魂》、《特殊傳說》、《吾命騎士》……可謂應有盡有,並無出現一面倒的情況。場內販售的主要是畫冊、同人本、書簽、名信片外,亦有襟章、眼鏡布、文件夾、手機吊飾等,這次各參展組織的商品整體質素都相當高,令人眼前一亮!

不得不提的是,竟然有參展組織出售《九龍城寨》的同人本,令筆者十分驚喜!《九龍城寨》是最近十分受歡迎的港漫,由於打破傳統港漫風格,人物打造成美男子,深受不少年輕人歡迎。港漫的同人作品真的非常少見,除了同人本,筆者更發現有Cosplayer扮演《九龍城寨》的角色!令人感受到《九龍城寨》的影響力甚大!大家在支持日本動漫之餘,也要支持一下本土的港漫啊!(笑)

此外,場內設有一小型舞台,為各表演團體提供表演的機會。筆者的朋友有演出,因此筆者在台下觀賞了一會兒。各表演團體都賣力演出,成功地帶動場內的熱鬧氣氛!可惜某段表演時間的音響控制不太好,音效太大,非常吵耳,有不少人對此感到不滿呢。

除了場內的人潮,場外Cosplayer的人潮也非常厲害!當中最多人扮演《魔法少女小圓》、《閃電十一人》和《VOCALOID》等作品的角色。話說這次的Cosplayer登記方面和行李寄存都做得不錯,安排上有條理又清楚,值得一讚!只是更衣室略嫌太小了,所謂的「更衣室」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角落用幾塊活動屏風隔開男更衣區和女更衣區,屏風外的區域都是男女共用,由於更衣區空間太小,有點不太方便。此外,個人認為15元的Cosplayer登記費略嫌昂貴,令不少Cosplayer的銀包傷得很重!

由於這次RG一如以往在九龍灣展貿地下的展覽區舉行,相比CWHK常用的三樓展覽廳,空間實在不太足夠,這也是導致場內嚴重擠迫的原因之一。RG一向給人的感覺是人流管制做得不錯,可惜這次參觀人數實在太多,場內太擠迫,很難進行分流進場,結果有不少人要在烈日當空之下久候數小時才能進場。腐男子的其中一位作者Cherry當日也有到RG,她由11時排隊,直至接近3時才進得了場,她說她完全明白「被蒸熟成人乾」的感受!如果資金和人手等方面許可的話,真希望主辦單位下次安排場地時可以考慮一下三樓的展覽廳。不過,人流管制始終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希望RG可以吸取這次活動的經驗,將來可以辦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