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ゃ、俺の彼氏を紹介します!

對於祐也老師,小生的感情實在有點複雜。其實小生我不太常看祐也老師的書,因為小生是個有點任性的人,加上祐也老師的畫風,並不是本人第一秒就會想拿起來翻的類型(那些人物閃亮亮的大眼跟超級開朗的神情,還有抿起來時非常大的嘴(?),都常常讓小生害怕如果內容很無腦怎麼辦(喂)),所以常常都要到真的很想看BL漫畫,又沒有其他書吸引小生的時候,才會把老師的作品拿起來……

不過這兩年多看了老師的幾本作品後,那種複雜的感情依舊(?),卻已經是不同的糾結方向了……

祐也老師對不起!OTL
你的書每次都比我想像中好看啊!(跪地)(←究竟一開始是多不看好)


除了相當知名的《悅朗與實系列》,小生我已經重翻了不下數十次之外(掩面),今天的這本《俺の彼氏を紹介します》,也是頗有趣的書。

拿到知名企業任用書的那一天,小津青平正式成為一名社會新鮮人,但是這一紙證書對他而言還有更重要的含意,那就是他終於能和仰慕許久的菅野肯特老師交往了!這是當年他和老師的約定,現在終於可以實現,青平實在感到幸福無比。

五年前,因為家庭變故而墮落為不良少年的他,在猶豫著要不要申請退學的時候,遇到了帥氣又溫柔的英文老師菅野肯特。肯特不但督促著青平來學校上課,還鼓勵以前成績很不錯的青平去考大學……就在這個時候,他和老師相戀,約定自己踏入社會的那一天就要結合。然而,五年後的現在,雖然一切都實現了,卻在兩人初次恩愛後的第二天,老師過往的男朋友們……一個一個找上門來了……

原來老師曾經是個超級花花公子嗎?!


「這個男人大我十歲,他高大帥氣、溫柔體貼,是高中的英文老師……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的男朋友!」

上面這句話算是這一本作品的主線,如此直白,不時出現在本書的台詞間,反而讓讀者興起了一股「喔喔你男友是怎樣的人啊?」的期待感,也是男主角小津青平最常用的自白。從這句話也可以看出這本書的基調,應該是充滿粉紅色少女心,而且老梗滿滿的作品吧?

…………沒錯,它真的充滿少女心,而且老梗滿滿(祐也老師的書好像就是走這路線的),可是、可是、可是……它莫明的就是好好看喔!!(掩面)

前面說過,筆者對祐也老師的作品常常是不抱任何期待的,因為市面上實在太多空有肉而劇情薄弱無聊的BL漫畫了。

小生我很能夠接受老梗,也很能接受灑狗血,可是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劇情不完整」。一個完整的劇情可以看出作者的用心度,這也是作者對讀者負責的態度吧!但是市面上的BL漫畫有太多都是空有漂亮封面,充滿萌點的文案,打開來後卻讓人大失所望的劇情了,所以之前筆者對祐也老師沒有信心的原因,就是因為老師的封面總是非常繽紛,看起來就是一臉肉多狗血多的模樣(艸)我、我都會好猶豫要不要冒著它有很大的機率會不好看的風險把他借下來啊……

不過幾次嘗試下來,老師的書雖然肉多狗血多,故事劇情卻總是異常完整,再短的單行本都是!(驚)(欸)所以幾次經驗都讓筆者頗為滿足,看老師的作品就像是吃一盤份量不多但是甚麼菜都有,雖然菜色普通卻很好吃的小套餐呢。(咦)

而且會飽。(←重點)

這一本《俺の彼氏を紹介します》,就是這樣的一本BL漫畫。

肯特老師就是那種在BL界隨便抓都一大把,可是在現實世界比藍羚羊(?)還要稀有的好男人,不但溫柔帥氣有錢還會講英國腔英文(?);小津青平則是在現實世界中也很少見,可是在BL世界裡總是當男主角的那種,莫名其妙幸運到極點,不但能把到帥哥老師還能改邪歸正的不良少年;肯特的前砲友龍二則是個嘴巴很壞、打扮走人妖風的大哥哥,依照漫畫公式這種人通常都是好人外加主角的感情諮詢者(喂)

還有另外兩個重要角色:肯特的初戀情人,現在是CEO的克拉克先生(英國人);青平的高中班導、好好先生川村老師……總之雖然才小小一本書就塞進了如此多的男人,而且所有男人都是GAY,原先不是GAY也都成了GAY,現在看起來不是GAY的以前其實有一陣子是GAY……

親啊,老梗極致莫若此有木有?!(喂

可是他就就是做到了整體劇情很完整,該交代的都有好好交代,雖然有時會小跳痛超展開可是尚能接受,人物性格十分鮮明(雖然老梗)而且形象刻劃異常得用心啊!(噴淚)小生我看完之後都要哭了!老師畫起好男人們的日常生活怎麼可以這麼萌!圍裙甚麼的大家都是GAY甚麼的打耳光甚麼的浴室PLAY甚麼的黑暗的過往甚麼的……都是老梗啊可是啊嘶~(拜託你說人話)

我原先一點都不期待你會這麼好看啊!(爆噴淚)(竟然


而且老師的人物雖然有那經典的金髮大眼大嘴長手長腳(喂)可是不論是背景還是路人還是H,都畫得很用心,並不是拿網點隨便蒙混而已,看久了之後,原先對那大眼大嘴的不適應,也漸漸變成「還滿帥的……啊啊好帥啊」的感覺(?!)加上老師在H的時機、節奏跟分鏡真的抓得很不錯,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卻不論地點台詞還是體位都擊中筆者的萌點!能做到這點真是不容易啊,小生我好久沒有看BL漫畫的H看到熱血沸騰了(艸)

老師他真的印證了只要用心,老梗也會變好梗的這個創作法則。

總之,當小生闔上書的時候,就默默地去記事本裡,把祐也老師從「待觀察」劃掉,改成寫進「喜歡」的名單裡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