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系列第二彈~

如果有關注QR社就會知道,最近五月攻忙著開發新系列。比如灰姑娘系列,包括「12時」和延伸的「24時」,還有從本作正式定名的「怪談系列」。前面的愛麗絲系列和帝國系列,都是以時間線排列,寫起續作總有束手束腳的地方,因此灰姑娘和怪談都採用了平行延伸的方法,也就是在同一個主題下更換主角和交際圈。本作與剛剛發售的「逢魔時」一樣是妖怪學園主題作品。

背景同樣是一所怪力亂神的學校里,這次的女主是3年級的龍田憂,她是火屬性龍族的公主,屬於半神半妖,因為力量太強所以自己封印了一部份。作為校內成績第一,憂基本上是模範妖怪的代表,不過她也做下了禁忌的事情...

本作和前作一樣有8位主要角色。大概是連官網框架都懶得換。按照排在第一就是官配(?)的規則,首先來介紹這位宮前慎二宮前慎二就是之前所說的,女主違反禁忌製造出的「死人」。就是本來已死的人,被強大的力量復活,從此成為類似僵尸的存在。因為是死人,基本上不合妖怪的胃口反而很安全,另外也不會受傷 ,無法再次殺死。宮前被復活后成為女主的隨從,將為女主工作當做生存意義,現在是學校的二年級生。

因為人物太多了剩下的按照年級介紹吧。首先是1年級的龍田恭,跟女主姓氏一樣的恭,是她的旁系兄弟,成績是校內總合第二,僅次與女主,因此懷著對抗心——話說,妖和神也對成績這麼在意嗎?恭以前和女主關係很好,但自從打破禁忌的事之後,就變得十分冷淡。

然後是2年級的兩位,椿宗次郎和響乃武藏。兩人還有個共同身份是死神,這裡的死神只是種職業,所以兩人並不是同種的妖怪。宗次郎繼承名為舊鼠的妖怪之血,可以操縱下級的鼠妖收集情報。我之前就說過五月攻非常喜歡老鼠的化身果然沒錯,於是下一代怪談我們可以期待一隻原型是蜥蜴的妖怪。響乃的妖怪似乎是某個禁忌的種族因此沒有直接提到,其愛好殺戮的性格與此有關。響乃使用經典的大鐮作為武器,比起使用劍的宗次郎更加有死神風。

和女主同年的角色有飛浦若葉,明日馬兵太和姥爪多惠,其中多惠是QR的保留節目——百合線的攻略對象。如果關注過前作就知道飛浦這個姓氏代表的是鴉天狗,和前作的萌蔥一樣,若葉也是一頭綠髮。明日馬和多惠和女主三人非常要好,明日馬是油燈怪,多惠則是貓又。明日馬作為油燈,一旦觸碰火屬性的女主就會燒起來,他也很苦惱。

最後一位角色是學校的教師寒澤流,同時還有著抑制龍田家能力暴走的任務。他是冰女家族極為稀少的男性,有些異端的意味。另外,雖然屬性是相反的,寒澤也是女主的遠親。

女主違反禁忌的事情,推測應該是劇情衝突的中心,而且不會受傷的宮前爲什麽戴著眼罩也令人在意。死神的出現和恭對女主態度的轉變,更進一步說明,宮前慎二這一僵尸身份將是劇情關鍵。前作已經出現了將神隱者送回現實的情節,本作該不會撒狗血的送死者去安息...

關於畫風,本作在頭髮的著色上似乎更細緻一些,更加閃亮了。其實我對這一系列的不滿就只有一點:校服的造型太樸素了!灰暗的校服直接影響著回收CG的慾望,這時只能以另一句話安慰:QR的遊戲從來都不是靠畫面取勝。聲優理所當然的要留在以後公佈。

官方網站:百鬼夜行~怪談ロマンス~
平臺:P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