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以港漫為主題的同人綜合Only Event「九龍城寨Only」完滿結束!

沒錯!我又介紹《九龍城寨》了!不過這次介紹的不是漫畫,而是昨天(7月3日星期日)舉行的「九龍城寨Only」同人場!這個同人活動雖然規模很小,場地面積亦不大,參展組織只有十多個,但是,場內的氣氛良好!大家都十分喜愛《九龍城寨》,不論是大會工作人員、參展組織、參觀人士、COSPLAYER都非常投入這次活動!

哥哥、靚媽、細寶…你們安息吧!(鞠躬)

一到會場,只見門口放了「哥哥」龍捲風的靈堂佈景!主辦單位更不時更換「靈堂照」,放上靚媽和細寶的照片。這幾位都深受讀者愛戴的角色,可惜都命喪司徒劍僑的筆下。(無誤)不少人進場前都在靈堂懷念喜愛的角色!除了靈堂佈景,大會更準備了「阿柒冰室」和「果欄」佈景,充滿《九龍城寨》的味道!同時讓COSPLAYER可以盡情借用佈景拍照,可見大會的心思!

會場附近貼滿「小心騙子」的通告,這是《九龍城寨》的名場面,令人不禁笑了!場刊亦相當有趣,不論設計還是內容都笑點滿載!此外,更有海報附送,未進場就已經收獲豐富!(笑)

全場的同人作品不是「腐」的就是「惡搞」令人興奮!

由於是Only場次,全場都是充滿愛的城寨同作品!除了同人本之外,有各種不同的精品,如鑰匙扣、書籤、明信片等等,全都非常有創意又有心思!尤其很多作品都發揮了幾對「官配」的萌點,令人會心微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場內竟然有不止一個組織出版COSPLAY相集!以我所知,《九龍城寨》在香港COSPLAY界當中亦很受歡迎,今次有COSPLAYER出版相集,有的更根據原著拍攝劇照,真的非常厲害!

這次活動更有BAND SHOW助興!五位樂隊成員COSPLAY成「四天王」和「哥哥」,感覺就像看著喜歡的角色在自己面前表演!那樂隊更親自創作了《九龍城寨》主題曲!真的超有心思!BAND SHOW令全場氣氛高漲,除了因為澎湃的節奏,更重要的是因為兩對「官配」動作曖昧,不時大放閃光彈!小小的場地充滿尖叫聲,現場氣溫急增!

除了BAND SHOW,大會更安排了COSPLAY小劇場,這又係另一個重點節目,工作人員COSPLAY成「黑道四天王」跟全場觀眾一齊吐嘈原作!亦分享了不少萌點,真的歡樂無限!之後更有小遊戲時間,跟大家打成一片,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會場亦有不場COSPLAYER扮演著《九龍城寨》中不同的角色,除了「四天王」,更有很多冷門的角色!令人相當興奮!除了用COSPLAY形式表達對角色的愛意,大會更設有塗鴉牆,讓大家盡情畫畫,盡情發揮萌點!(笑)

總括而言,這次活動的氣氛相當好!雖然場地不大,不過人流管制做得不錯,進場人仕亦非常合作值得一讚!最重要的是,不論主辦單位還是參加者都十分喜愛《九龍城寨》,這份心意令整個活動氣氛很高漲!港漫在同人界這麼受歡迎真的可說是史無前例,由此可見,港漫也是可以激發年輕人(特別是腐女子!)的二次創作靈感。希望將來港漫可以更多元化,發揮更加多的題材,吸引更多人看,打破息微的命運!

最後向大家分享一件事,就是我竟然超幸運的在大會的抽獎環節中獎!獎品是《九龍城寨創刊畫集紀念版》,而且封面附有司徒劍僑和余兒的親筆簽名!!真的超興奮!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