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陪伴筆者修羅的迷你專輯。

會長clear近日發行的mini album 「変わらぬ想い」,雖然很早就知道消息,但一直要到最近,才有
機會好好聽完。




比起前一張作品「Dearest」,這次的三首歌:「 変わらぬ想い」、「聴こえていますか」、「Dear」都緊緊貼著會長最適合的治癒系曲風。

其實筆者是樂見這樣的選曲風格的,雖然可能會有聲音說,這樣一個歌手就沒有辦法展現多樣面貌了,可是聽到現在,真的還是覺得治癒系的曲風,是會長的看家本領,也是當年他唱的抒情歌深深讓我著迷的原因。

雖然喜歡的歌手呈現不同的樣貌,筆者也會很高興,但不也有句話說,「因為專精,所以純粹」嗎?(笑)

頭一首「変わらぬ想い」,主打由會長作詞作曲,所以不可避免的和之前本人相當驚艷的「Under the snow」做比較。相較之下,「変わらぬ想い」很中規中矩,但儘管沒有像「Under the snow」從第一個節奏就讓筆者覺得很有興味,卻是一首頗耐聽的曲子,很有畫面感和故事性。有點像是人群中發生的一段小插曲,但是一個小故事該有的結構,依然相當完整。筆者是聽到第二次以後,才慢慢覺得這首歌的前奏、主調、副歌,其實都頗為分明,因此仍然將這首歌列入推薦歌單裡。


第二首「聴こえていますか」,則是筆者懷念不已的曲子。記得當時會長上傳這首歌的翻唱時,筆者的朋友立刻奔來通知說,「喂喂!這次會長的新歌好好聽!你趕快去聽!」也造成筆者聽完以後,整整半年都會在隨選歌單中加入這首歌,就連平常練唱,也一定會練習它。在此其實頗建議想練會長歌的同好可以從這首歌入門(笑)雖然歌詞簡單,但是很有畫面,主旨也切中暗戀的微妙心情,旋律輕柔,注意會長在演唱時的轉音,相當嫵媚(欸)彷彿含著淚一樣,算是具備普通人可以嘗試的技巧,很適合練起來當自己的歌單(笑)


第三首「Dear」則算是名曲了,但是改成鋼琴版曲風,使筆者認真的發覺,其實這首歌還真的滿好聽的(毆)原曲相當輕快,但並沒有讓筆者有特別的感想,不過卻有時會在看到這首歌的翻唱時,腦中忽然閃過「啊,會長可以唱成抒情版嗎?」的念頭而已,沒想到在這張小專輯中竟然真的……只能說,隨口說說的預言(?)還真奇妙(笑)


這次的專輯分數大概也是85分上下吧,筆者頗喜歡這張的,也恭喜會長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