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最後一個,je t’aime toujour,你琢磨一下是甚麼意思?」

這是《金玉王朝第二部—礪金》,在下集第七十二頁白雪嵐在「法文課」時的提問(笑)看得懂的朋友請在心裡默默微笑,看不懂的朋友也不用急,您可以立刻去用翻譯機查一下,也可以等到這篇感想文的結尾再知道答案。(笑)

書名:《金玉王朝第二部-礪金》#上中下
作者:風弄
繪者:王一
出版公司:威向
簡介:
以前的白雪嵐,絕對不吝惜去想像,並實踐自己得到這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可能。

除了那個男人——自己從前的友人,現在的副官,以及或許可以算的上是熱戀情人的,宣懷風。

而如今的白雪嵐,也許可以算是得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珍寶了。

他有多希望自己能隻手遮天,將兩人鎖在只有他倆可以交換彼此體溫與靈魂的空間啊!

可惜,水溶溶的溫馨終將被時代打破。

當槍聲響起時,他們的小世界,也注定要邁向下一個,也許令人恐懼,也許又令人驚喜的未知。


風弄老師,糖罐打翻了,螞蟻都跑來了啦!(哭叫)

這次《礪金》的故事主線,接續著第一部《奪玉》,繼續向下展開,但是因為主角二人基本上可以說算是在一起了(?)所以這部的甜度大開,優雅奢華的大時代餐宴中,彷彿開始接連上起了各式各樣的美麗甜點。(笑)

而第二部大致可以分成兩個段落,第一是故事有了新人物:覬覦懷風的軍長展露昭、懷風的義母弟弟宣懷抿。

說到這裡,不得不吐槽一下,其實金玉王朝系列截至目前為止,都是由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老梗組成的,但是個人認為風弄老師這次把一堆老梗組得相當流暢有趣,加上筆者本人原先就不討厭老梗,甚至頗喜歡將老梗組合得相當有技巧的小說,所以這部作品就成為筆者心目中推薦的書目之一了。

話點至此,大家應該不難猜出這兩個新人物的作用——依照經驗,故事發展到這裡,起承轉合進入了「轉」的階段,那麼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也就是「情敵」這種角色就該登場了。所以,第二部宣懷風和白雪嵐的拉鋸戰減緩,新人物加入了戰局,也就使原本煙硝味濃厚的故事,又多了點風浪。

第二則是宣懷風發生了一件大事,連帶的使他和白雪嵐有了更多相處的機會。除了增進了瞭解之外,最讓筆者感到玩味的是,攻君白雪嵐大部分時候很冷靜,但是又會忽然以很冷靜的態度癲癇發作(??),展現出對懷風發狂迷戀的樣子,根本就是每分每秒都在想著「宣懷風、宣懷風、我的宣懷風……」,這在現實世界應該可以歸類為「恐怖情人」的一種……(抖)

不過,仔細看來,白雪嵐對懷風的感情,卻又絕對不是那麼下流的愛,這也是筆者在心裡願意接受他和懷風在一起的原因,腐女果然是矛盾的生物。(喂)

順帶一提,這件大事發生時,筆者覺得懷風真是帥翻了!!(飛躍)本來就對他頗有好感,這次完全喜愛度大爆發(羞奔)如果說《鳳于九天》的鳳鳴是以聰明活潑取勝,《金玉王朝》的宣懷風則是沉穩聰慧而迷人吧……這樣的聰明人,其實完全是筆者的菜(羞)尤其是他甚麼都學很快,反應敏捷又專注,這種人在現實中本來就讓人佩服,所以筆者也大概能明白,為什麼白雪嵐會對這樣的人迷戀不已了(笑)

至於副線的白雲飛和林奇駿,依然處於五里霧中的狀態,好像會被湊成一對,又好像不會。不過白雲飛的遭遇,和他目前展現出來的氣度,讓筆者深深揪心了好一陣子,算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配角。

文筆方面,和第一部差異不大,H方面也時常打在極度煽情但是點到為止,不會太過份細寫的風格,讓讀者自行想像其中過程。看過風弄老師寫起她最有名的火辣H文的人,應該更能體會這個改變(笑)這種稍微壓抑的寫法,筆者很喜歡,因為人的想像是無敵的,腦補的樂趣,才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欸)

不過筆者認為,這次《金玉王朝系列》,風弄老師嘗試以五四時期的筆法和故事做搭配,也是這部作品在筆者心目中大大加分的主因。風弄老師在後記說,自己也是有意地這樣寫作,因為「那個時代,雖然動盪,但是仍殘存著悠然華麗的曖昧,非常迷人。」筆者覺得老師確實有抓到那種微妙的節奏,所以雖然後來經過朋友提醒,我才想起這一部作品的攻受相處模式,其實早在風弄老師的其他作品裡就可以查覺,但是比起他作,筆者卻依然不知不覺地將它擺在心目中相當推薦的位置。

王一老師畫的中集封面,氣氛真是溫馨得讓人害羞啊,這種生活實況一隅的甜蜜感,營造得頗成功。(樂)

因為筆者是參加預購的緣故,所以有拿到出版社的預購特典。以特典而言,這是一本頗為有趣的小短篇,一改特典時常H滿點服務大眾的特色,將新角色的內心做了小小描述,可以幫助讀者更進入角色的想法裡。

根據筆者目前的淺見,雖然展軍長的表現,絕對不是那種傳統裡和攻君一樣有權有勢又優秀等等的人物,但也絕不是出來純粹當作轉折點、最後美人沒抱成反而還被奚落一頓然後敗逃的類型——儘管他的表現既粗鄙又不堪入目,根本就是個和白雪嵐的優雅做對照的丑角,卻很明顯是個不容小覷的狠角色,最可怕的是,他在第二部中,並沒有用了太多篇幅,就展現了他的難纏和陰狠,這是筆者沒有把他當成砲灰型情敵的主因,個人認為風弄老師似乎也不打算那樣塑造他。(笑)

最後,就讓大家小小體驗一下白雪嵐這個情人有多激進、多煩人吧!(笑)以下摘自《礪金》第五十八頁,宣、白二人聊到當副官的人,必須對白雪嵐這個海關總長畢恭畢敬才行:

宣懷風心裡不由澀澀的,淡淡說:「照這麼說,我就完全不稱職了,你的眼色,我十個也看不懂一個。」

白雪嵐把頭湊過來,低笑一聲,「不是這樣說,兩個副官各司其事,孫副官負責看我的眼色,你呢?就負責給我臉色看。」

敢問白先生,您是M嗎?(推眼鏡)

看到這裡,筆者當下的感想是想給白雪嵐這個一面對情人就煩死人的傢伙狠狠一大拳,讓他趕快閉嘴,免得螞蟻大軍再度氾濫!(爆笑)


至於本文一開頭的意思是甚麼呢?(搖頭晃腦)

白雪嵐:「那個意思是,我永愛你。」


啊,螞蟻大軍又……(無言地去拿殺蟲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