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非這次不灑狗血、不走古風,改寫現代愛情故事了!

聽見「蛾非」兩字,大多數人肯定第一個反應就是「虐」、「狗血」、「古風」等字眼閃過眼前,作者本人也明白這一點,因此這次一反過去的風格,推出新作《自以為愛》,拋開虐戀情深那類的故事,用都市知性的愛情擁抱讀者。

書名:自以為愛
作者:蛾非
出版社:鮮歡
出版日期:2011/2/11
簡介:
路鵬程一向行得正做得更正,豈料他一帆風順、毫無新鮮感的生活會突然起了波瀾。情場失意、事業亦岌岌可危,為了不丟飯碗,路鵬程只好接受上頭的指示,接受一個對廣告事業毫無認知的傢伙——方璧寧,路鵬程總是被這傢伙氣得跳腳,卻屢屢在慍火中看見對方的魅力,兩人立場對立的摩擦,磨著磨著有些變了質,即使路鵬程再怎麼回避,仍然控制不了自己為方璧寧所悸動,他固執的不願面對內心,直到失去方璧寧的那刻起,才發覺自己弄丟了生命中的奇蹟。


本文以設計背景帶出主角兩人的性格,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惜。

《自以為愛》這部是蛾非第一部現代作品,所以我才決定來好好介紹這個故事。故事背景設在「設計行業」,這是耽美題材中較少見的行業,不免讓人猜想,是否又是一部淪為主角戀愛下的職場作品?結果卻大出所料。因作者本身職業的關係,在《自以為愛》中出現的設計場景都是真實發生的例子,本作中描寫過的活動設計相當有氣氛,這點不禁令人想為作者鼓鼓掌。用自己專業背景寫出轉型的第一作,無疑是成功的一步。

本作用職場劇包裹戀愛戲,主角兩人性格設定十分強烈,一剛一柔、一直一曲,兩人在性格上的特點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但或許是因為塞了過多的職場戲,使得主角兩人的內心戲略顯不足,心動點、虐點皆有,力道卻不夠,本來要虐虐小受推出高潮劇,最後竟變成隔靴搔癢,不免有些可惜。

若說蛾非的舊作的色彩是激烈的,本作給人的感覺則是清茶。前者因為起承轉合能達到的高潮遠高於後者,故作者對於前者的掌握度往往比後者高了不少,在此我很佩服蛾非有想轉換跑道的心思,後記也透露他未來也想寫更多不一樣的題材,不願局限於小小格局,因此決定踏出第一步,推出《自以為愛》此作。

蛾非的文筆依然有80分的功力,在劇情編排、角色設定、人物互動等都有一定的水準,即使情感戲略顯平淡,在整體完整性上有些缺陷,仍不損此作優點,這本是值得一看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