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也有狂野、激情的一面。

若提到大提琴這關鍵字,大家印象為何?

馬友友?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但不論是哪種選項,都還是建構於大提琴溫厚似人聲的音色中,這回介紹的影片卻打破大提琴既定觀念。


Stjepan Hauser and Luka Sulic - Smooth Criminal


Smooth Criminal為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代表作之一,所翻唱、改編版本無數種,Stjepan Hauser和Luka Sulic二位年輕大提琴家也來挑戰此曲,Stjepan Hauser和Luka Sulic是相知相惜的朋友,二人的技巧也是頗受國際樂評的肯定,改編的「Smooth Criminal」更讓觀眾感受到二人技巧擦撞的火花。

影片劇情設定二人為女主角爭風吃醋,二部大提琴的相互較勁就像二方在向對方嗆聲,藉由攝影角度觀察,泛音、滑音等愈來愈華麗的炫技代表愈來愈火熱的互鬥,尤其Stjepan Hauser豐富的肢體表情,更添臨場感。

像如此激情、富現代感的大提琴演奏,已有先例,「Apocalyptica」一開始的四位團員都是從古典音樂學校「Sibelius Academy」畢業,第一張專輯卻是改編著名重金屬樂團「Metallica」經典曲目,將古典味大提琴搖身成ROCK風格。

第一次看這影片,全身都燃了起來,除了超精采的大提琴演奏外,Stjepan Hauser和Luka Sulic給我的感覺就像劇集「Supernatural」的兄弟檔主角SamDean呀!!原以為這只是個人的既視感罷了,但下面的留言串一堆都認為Sam和Dean怎麼出來拉大提琴啦!(XD)

截取寫此文時最新留言:

Dear Stjepan and Luka: was it your intention to look exactly like Sam and Dean from Supernatural? Especially Luka: you're the same as Dean. Those leather, expression, even your eyes! You should work as Jensen Ackles' dub!

網友:tiranne19

Great job Sam and Dean from Supernatural :D, exorcise those musical demons!

網友:lukamakaveli

......這不是我單獨妄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