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0_haruka2看耽美這麼久,從沒看過這麼優質的小攻(噴鼻血)

《埋沙》一文早在連載時期就因裡頭的小攻蔣勤太優秀太溫柔而名揚網路世界(XD)。 此文行文細膩綿長,從小受伍意喬的第一人稱視角所見到的蔣勤,一開始是優雅迷人多金瀟灑的男人,有錢有耐性,對待小受的方式溫柔但霸道,當他收服了伍意喬的心後,一票讀者也被他給收服了!

書名:埋沙
作者:塗鴉/daubrs
繪者:緯亞
出版社:個人誌
出版日期:2009.8
簡介:

伍意喬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他環視旁人的眼神總是帶著冷漠,冷漠在他眼中變成一把劍,讓靠近他的人不敢向前一步,也讓自己的內心放縱於黑暗。但他遇上了蔣勤,蔣勤用他不容拒絕的溫柔將伍意喬拉離那個只有他的世界。面對伍意喬心口上的傷,蔣勤極有耐心的等待著,等著那天意喬投入他的懷抱之時,但兩人甜蜜的時間不長,因為種種的意外讓兩人分開。這次,蔣勤等了十年。


111010_haruka3

獵人捕獲了少女,少女卻告訴獵人:「讓她走。如果她能再回來,那麼,她就做他一輩子的傻瓜。」獵人於是讓她自由。

《埋沙》全文使用第一人稱視角敘述這部高達40萬字數的文章。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看第一人稱的文,但《埋沙》打破了我的偏好,讓這篇文牢牢記在我心。塗鴉用伍意喬的視角呈現出來的故事是偏斜的,一開始的蔣勤是紳士、還是個有錢的紳士(XD) !讀者看著伍意喬眼中的蔣勤自然而然接收到蔣勤的強大電波,電得人酥酥麻麻,直稱耽美界NO.1的好男人、好小攻!封面蔣勤身旁的那輛車就是傳說中的SLR,也就是文中蔣勤常去學校接意喬所開的那輛車。車如蔣勤的人,線條俐落乾淨、馬力十足、性能優。(XD)

塗鴉的文字一直以來都偏冷調,這樣的特點在《埋沙》一文顯露不多,前半部蔣勤追求伍意喬的部份十分日常,隨著蔣勤的腳步踏入伍意喬的心中,甜蜜度更隨之加倍!在塗鴉筆下,就連日常生活都顯得溫暖。

《埋沙》的字數多在塗鴉的行文方式太多細膩瑣碎,適合自己一個人聽著輕音樂慢慢地咀嚼,字字都是作者思考許久才選定的用字。這樣的文風常被批評「太過瑣碎凌亂」、「文章節奏太緩」等,但換個方式想,這也是塗鴉的個人特色,喜歡的人會很愛,不愛的人連碰都不想碰。

故事的結尾停在一個讓人直呼震驚的地方,之後接的是蔣勤的個人獨白,至此讀者才真正看到蔣勤的世界。他是個好男人,但不全然的好。他也會因為時間的折磨而發瘋,也會因為意喬的離開而憤怒。但他仍然選擇等待伍意喬的回頭,如同故事中的獵人一般──「等待」

「等待」兩個字幾乎能道盡《埋沙》的主題。蔣勤一直都在等待,等著伍意喬主動、心甘情願落入他的雙臂,幸好他在最後也緊緊擁抱住伍意喬,再也不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