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歸 下
只能遠遠的看著,心心念念的他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愛不歸》故事的主角是上一部作品《獨行獸》中,謝言的私人助理——游唯秋,這部作品和上一部最大的特點,就是頻道轉太快,上冊彷彿置身在愛情文藝片中,正體會著角色糾結的心情,但……下冊卻瞬間變成愛情動作片,讓待在宿舍的筆者要很小心、很小心的看這次的故事。

書  名:《愛不歸》
作  者:白芸
繪  師:MICA
出版時間:2008/04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
簡  介:

自從高中籃球聯賽後,雷嘯的身影一直無法從游唯秋的記憶裡抹去,上了大學,看著雷嘯和校花級的美女沙佩鶯出雙入對,雖然游唯秋的心裡不好受,仍舊在雷嘯身旁打轉,直至雷嘯發現,自己和女友身邊多出個人時,卻直覺認為游唯秋是自己的「情敵」。

起初,雷嘯對游唯秋的態度就是「見情敵,份外眼紅」,而後卻對游唯秋漸漸改觀,會為游唯秋的背傷按摩,或者是霸占他的床,兩人的關係從情敵轉變成好兄弟,只是,雷嘯並不知道,游唯秋想疏遠他……不讓自己跨越不能跨越的界線。


直與彎的差異。

這一次故事的架構沒有特別令人驚奇的設定,就像是與你擦身而過的陌生人,但……細細去挖掘,總能找到令人莞爾一笑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白芸藉由情敵的方式製造兩人的對立,帶出游唯秋面對自己喜歡的異性戀者時,那種畏懼、退縮與自我設限的感覺;相反的,明明不喜歡與任何男性接觸的雷嘯,卻意外地喜歡膩在游唯秋身旁,一種超乎友情的想法不斷在心底發酵,一個想疏遠對方、一個想接近對方,這樣的安排為之後的劇情埋下動盪的伏筆。

愛不歸 上

也許是《獨行獸》中,沒有太多關於游唯秋的敘述,在翻閱《愛不歸》時,總覺得兩者的形象有些微的差異;而《愛不歸》中,游唯秋H前和H後的形象同樣令筆者感覺些微的違和感。

在故事中,游唯秋與雷嘯兩人的行為,表現出階段性的改變,例如:在游唯秋的寢室裡,互相愛撫對方,直至宣洩在對方手裡,兩人從「偽情敵」的模糊關係晉升為「好兄弟」的等級,再由「好兄弟」轉變為「情人」。雖然這樣的設定並不出奇,但其中的糾葛頗令人玩味。

一個人不想破壞對方現有的幸福、一個人在直與彎中尋找幸福,白芸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去記錄兩人意欲突破卻侷限在自己想法中的矛盾,並利用文字將這種感覺傳達給讀者,如果有機會,不妨看看《獨行獸》這部作品,這種看番外篇的感覺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