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抓住我的手,然後體會幸福。

以前曾經多次介紹過atis社的作品,關注這家的fans會發現一個很明顯的特徵,那就是崎谷老師作品的出鏡率很高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崎谷的作品呢?就我個人覺得她的大部份作品適合DRAMA化,是很好的商業結合物。故事不乏老套的模式,但依然會觸動人心,在關鍵的時候會給主角們甜蜜蜜的結局,皆大歡喜讓誰都沒有不滿。

這次介紹的作品也是出自她的小說,縱觀Atis出品的DRAMA,《きみと手をつないで》是採用崎谷老師小說的第2張CD。自此,A社不斷將崎谷的作品CD化並且受到了大家熱烈的回應,為何A社+崎谷的組合會如此受到大家的青睞呢?
在此我借這張作品尋找一下原因吧。

きみと手をつないで
発売日: 2007年7月28日
原作:崎谷はるひ
イラスト:緒田涼歌


CAST:
神堂風威(鈴木裕): 武内健
兵藤香澄: 羽多野渉
仲井貴宏 : 森川智之


金髮帥氣的家政夫兵藤香澄被派去作家神堂風威的家中。神堂風威是著名的恐怖神秘小說家,而他其實是一個愛偏食、愛撒嬌並且不懂得生活規律的柔弱少年。兵藤決定對他進行徹底地改造和教育,照顧什麽都不會的神堂過程中,他萌生了責任以外的情感。
另一方,委託人仲井和作家似乎有著一段割捨不下的過去。兵藤香澄如何捕獲住青澀少年的心?只要抓住他的人不離開就好了……


配兵藤香澄的羽多野涉,在07年的當時,只能算是剛剛涉及BL圈的新人一名。日後的代表角色—忠犬形象可以說就是從這裏衍生出來的。並不是說羽多野此時演技如何打動人,而正是他聲音中所透露出的單純和憨厚,給兵藤了最棒的靈魂。A社把賭注放在了這位毛頭小伙身上,應該就是看中了他和劇中人物一樣的青春,同等的熱情和相似的倔強。
兵藤對於鈴木裕(即神堂風威)的關心和愛慕,聽者們從羽多野的聲音中就一目了然。乾脆清楚、不帶含糊,應該是兵藤的另一大特徵。另外兵藤對鈴木的溫柔和愛護,聽的時候更是讓人心中小鹿亂撞,羽多野也是借他聲音得天獨厚的優勢將這一重要因素發揮得很出色
提及羽多野涉就不得不說起兵藤香澄和《きみと手をつないで》,作為他早期的代表角色,兵藤可以說是為他量身定做的人物,而A社也是利用了他的優勢,成功地塑造了這枚CD。

配鈴木裕的武內健,是位容易被人忽視但絕對有實力的聲優。我們能見到他的場合,似乎是在BL有關的DRAMA以及遊戲,近幾年也可以在乙女遊戲中尋找到他的聲音。不過常聽BL DRAMA的fans們對他應該沒有多少刺可以挑的,無論是傲嬌女王受還是如同少女般純情的白嫩少年,在他手裡都是一氣呵成
這裡的鈴木作家,心中有不可觸摸的脆弱,外表弱不禁風,家務無能,放置會出人命。這樣子的孩子,天生就會有楚楚可憐的感覺,而這種味道並不是誰都可以完美地演繹出來。而武內健則將鈴木裕塑造得活靈活現,仿佛那個不懂事任性的少年就在聽者的耳邊玩耍。
除此之外,武內賦予人物的色氣也是不能小視的,糟糕的少年如何讓兵藤迷得神魂顛倒,DRAMA里無法將美貌立體化,但聲音是一切,在靈氣中帶有嬌美色彩的聲音則一大美麗。武內則是採用這類聲線將鈴木裕迷人之處一一表現出來了。聽者也在不知不覺中被鈴木迷上了。
能讓A社找到他配鈴木裕,無疑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另外,森川配的仲井作為全劇的一個炮灰也是處理恰好。森川一貫充滿威嚴的聲音,這次只是充當配角,起到了連接的作用。

A社除了能將崎谷作品裏的人物配上與此符合貼切的聲優還能很好地處理那些小細節。雖然有些BGM是在重複使用,但是旁白依然是殺手鐧。在聲優魅力聲音下,聽者依然潰不成軍。
另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崎谷的作品沒有糾結不清的情節,主線明確並且大團圓結尾,對於放鬆娛樂,她的本子確實不可缺少。

因為要為大家介紹DRAMA所以我著重了聲優部份。如果大家覺得不過癮就趕快找來A社家崎谷作品的CD,帶上耳機細細體會各種滋味,我想他們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