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ajic (2)到底算是是百合還是BL呢?

不是有以女主角穿越時空後變成男人,以男兒身與男主角相愛的BL故事嗎?或者反過來的也不少。但對我來說卻搞不清楚到底是BG還是BL……同樣地,柊のぞむ老師的這本新作真的讓我的腐女心天人交戰了好久!

高中少女千夏是個大叔控,沒想到一覺醒來後卻因為工廠的藥品外洩意外而變成中年大叔?身邊所有少女都變成各有味道的大叔,連好友巴都變成超對千夏口味的鬍子大叔!接受了心儀大叔是爛人的打擊後,千夏與以往是姐妹淘的巴越走越近,甚至互許終生!還有其他少女心大叔身的曖昧故事……

故事非常爆笑!以讓人難以接受又無話可說的「藥品外洩」強迫讀者接受這個離譜的設定,整本書充斥著鬍子大叔、蘭花指大叔等各種類型的大叔,還會看到大叔穿胸罩、水手服、婚紗等場面。千夏內心仍然非常少女,看著大叔翹小指裝可愛真的有點噁心,但巴後來隨著身體的變化,越來越有男子氣概,讓我一瞬間忘記她是女生。XD

oyaji中段有兩篇番外篇,反過來是大叔變成少女,其中家中地位甚低的可憐爸爸,變成少女後被家人百般關愛的情節,真是淒涼又好笑!

雖然如此,但我心裡仍然認為這是本百合故事,仍然是一堆花漾女生的戀愛故事!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對大叔興趣不大,所以看到大叔們的愛恨情仇心裡不是很激動,反而覺得很好笑……

作者在後記寫到,「比起畫超激情的BL鏡頭,其實基本上只要有表現出男人們在同一格裡曖昧過去的情愫就可以了」。是這樣嗎?原來我們這麼沒要求嗎?雖然心裡不想承認,但其實又不能說不對……這種複雜的心情真難說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