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異國風情濃厚,情感也細緻。

今天終於要寫漫畫感想了!不是因為沒有其他題材的關係,而是因為這本書實在太值得花時間細看並寫出感想。えすとえむ老師算是一位我很喜歡的作者,我喜歡她的認真,也喜歡她的風格,這本《被囚禁的鳥》很能體現到她的創意,以及細膩的心情。又有多少個作者會像她一樣繪畫以土耳其伊斯坦堡為背景的漫畫?異國風情極濃,彷彿都要嗅到土耳其人的味道。

本書只分四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以一種動物作代表。而時空亦有不同,分為現代,以及極有濃厚異國風味的古代。主打故事《被囚禁的鳥》是根據全書第一個故事《蛇》的全新繪bonus。《蛇》是一個異國古代的故事,講述一個國君無心事政,而且無所建樹,每天都外出打獵卻又無獵物歸返,這使太后感到相當頭痛。於是,她打算給宦官尤蘭去想法子,這位尤蘭心思細密,在外流傳他是一個如同蛇般奸詐的小人。
而皇上卻根本只喜歡尤蘭一人,日復一日作出反常行為,為見及此,太后最終打算要尤蘭去抹殺這位皇上的存在。


這本作品充分表現了異國的戀愛,很佩服作者到了土耳其取材。

在故事上,作者的想像力豐富而實際令劇情相當吸引。最令我感到出色的是,無論現代的故事,或是古化的異國,老師的想像力都發揮得相當淋漓盡致。
老師在後記中記錄了到過土耳其取材,但是故事卻不只是取材就能編排得好的。這本書的故事劇情有一直線,也有相當曲折的;同時,每一篇故事都以一種動物作為中心,這個作法也是很有個性的表現。更有一讚人物的個性鮮明,即使只有很短的篇幅,卻一樣叫人難忘。

而畫面的表現上,也很有她的個人風格,雖然不細膩,但卻很適合異國的風味又風情。如我之前所說,看畫面就能嗅到土耳其的味道,這是沒有誇張的。而分鏡上所表現的情感就更躍如紙上,看得我相當感動。
這本漫畫我很推薦給大家看,錯過了絕對是一種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