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co
這本真的很憂很鬱呀。

憂鬱之朝》這本書在腐男子作者群裡評價有點兩極,喜歡歡樂一點的不是很喜歡這本,但愛糾結型劇情的人就很推薦。不過大家一致認同的是桂木所展現出來的設定!已經不能用「萌」去表達出對桂木的喜歡呀!

久世曉人在父親過逝後,單身一人從鎌倉前往本家,繼承久世家子爵的身份,前當家曾囑咐久世曉人必須聽從管家桂木,一切都交給桂木處理,不過看到桂木,曉人訝異桂木的年輕,加上父親對桂木的信任及所說的「他瞭解你所不知道的事」,逐漸產生好奇。但這份好奇隨著年紀增長,發生掌握不住的變化。

asa01

相較同時連載的《花は咲くか》,《憂鬱之朝》真的很憂鬱,細看情節的話,其實很簡單,桂木為了遵守上一代久世當家的吩咐,努力將久世家維持一定的權勢,將久世曉人扶持培養更高的爵位,曉人對桂木的努力服侍卻冷漠隔絕的態度感到疑惑,也昇起莫名的情愫。

重點還是在桂木的身世,第一集透露出桂木的母親身份迷團,及桂木原本的繼承問題,其實劇情有點像通俗劇,但日高ショーコ有恰當的將劇情做起承轉合,看起來流暢,時代背景考究因不是專業,所以不予評論。當然,最迷人的地方是桂木的人設。

個人認為日高ショーコ很擅長畫眼鏡男,《愛情風暴後》的榊可說是BL漫眼鏡男角色的經典之一。不過這次的桂木更讓我覺得日高ショーコ功力又變高了!微挑的眼角,些微禁慾的氣質等等,讓桂木的形象更顯於主角曉人,總而言之,「桂木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