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

用愛消弭歧視,相愛展現力量

住台北的各位,有參加10月31日萬聖節舉行的同志大遊行,湊湊熱鬧嗎?我很遺憾因事不能參加,看新聞好熱鬧!雖然我們只是腐人,但現實生活中的同志人權,我們也應關注喔!

由台灣LGBT(The Lesbian, Gay, Bisexual & Transgender)發起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已經持續七年了,今屆的參加人數達破紀錄的二萬五千人,是亞洲之最。遊行從台北總統府前的凱特格蘭大道出發,途徑的二二八和平公園(就是孽子寫到的新公園)、常德街、中華路等,都是台灣同志的重要空間與歷史痕跡。

rainbow2台灣同志的平權運動已經有很久歷史了。其實世界每一個角落,同志爭取人權的運動一直持續。我們看《自由大道》,每個人都為Harvey Milk的犠牲落淚。多年後的今天,雖然社會風氣大開放,但同志權益仍然低落。媒體、政客大量消費同志,宗教團體把天災歸咎同志的瘋狂思想,還有一般人對同志的各種不經思索、毫無道理的負面印象……我們的社會可以平等友善的對待同志嗎?答案總令人失望!

不過,在這天的活動中,我看到照片上的很多人都掛著歡顏!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同志臉上不再是充滿憤怒、不滿或哀傷,樂觀、積極的笑臉也可以出現在臉上!以往,同志要偷偷摸摸的逃避警察,今天警察為他們開路!連Discovery也首度聚焦其中。這次遊行就像嘉年華一樣歡樂,每個人都走出陰暗,在陽光下狂歡。

繼台北後,香港、巴西等地都有舉辦同志遊行。同志究竟要等多少年,才能不只在遊行的那天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而是每一天都可以勇敢的站在陽光下,大聲說愛?

大家看過吉永史老師的《美食之樂更勝戀愛》就會知道,裡面老師特意請一位同志朋友吃飯,就是為了向他道歉,因為自己雖然畫很多BL漫畫,但當真正接觸同志朋友時,才發覺自己對他們的認識很少很不足,對他們的理解也不夠,失落由生,也很抱歉。

我們都一樣,雖然明白同志世界與BL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卻對他們誤解太多,以為他們的世界是像故事一樣輕鬆。因此有些同志很討厭腐女,因為相比之下他們的世界殘酷得諷刺。其實腐女對同志的好奇應該適可而止,不要表現過度令人反感,也要認清現實與虛構的不同。用最平常的態度與目光去看待同志,就是我們能做的事情了!

我不敢說自己看過很多同志文學,只是從中可以看到,世人對同志刻薄的目光令他們失去愛與被愛的勇氣。而我衷心的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同志可以慢慢走出自己設下的界限。祝福他們可以勇敢追愛。

想知道更多當天活動情況,可至台灣同志遊行

rainbow

備註:以上照片已獲得該攝影師同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