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光央,原本一定是同個身體。

台灣出版社代理了許多中村明日美子過去的作品,這是件好事,可以讓人認識過去與現在的中村明日美子。本次介紹的《Double Mints》是中村明日美子於2009年時在茜新社出版的BL作品。大家可以比較看看與之前作者Alone介紹的《鐵道少女漫畫》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有了什麼不同呢?

同班同學壹河光夫和市川光央,用日語念起來一模一樣的兩人,卻有著南轅北轍的性格。兩人因為這個孽源而有了種主僕關係。在失聯多年後的某天,工作下班的壹河接到了通電話。「我殺了一個女人...」電話另一頭有著高中時代熟悉的聲音,再度開啟同名同姓的兩人,走上崎嶇不平的昏暗窄道。

綺麗曲折又病態艷麗的極道之美。


每次提到中村明日美子,就會令人不由自主的想到讓宛如新藝術般的扭曲柔美感,然後裡面的角色都像是差一點就要支離破碎了那般,讓人見識到比女性還要另人著迷,魔性的男人啊。中村明日美子的筆下的角色常常都有著病態的魅力,但《鐵道少女漫畫》反而少了這種頹廢美感,變的有點青春少女,也許這跟出版社的方針有很大的關係(《鐵道少女漫畫》為白泉社出版),讓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收斂了床戲部分,少了床戲表現的中村明日美子,對筆者而言就好像沒有醬油的餃子,吃飽了,心理卻有點不滿足。

《Double Mints》如果造字面翻譯為:雙倍薄荷糖。由名字就可知這次的故事是一個令人涼透了心本質卻還是糖果一樣甜的故事。而且閱讀下來也的確是一對互動讓旁人覺得冰冷,骨子裡彼此卻接受對方這樣對待自虐般的甜蜜。有點像是在寒流來襲的冬天,在外頭吃兩顆薄荷糖的感覺。讓人鼻水直流卻隨著時間又覺得滿足。只能說這次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創作了一個虐愛與搖搖欲墜的BL故事。故事的節奏基本上與前期的作品《J的故事》同樣的步調,讓人可以在回憶與現實交錯中得到所有的解答。

筆下的弧線之美,淺談中村明日美子老師。

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從2000年獲得太田出版社的漫畫月刊《Manga F》情色漫畫類佳作開始嶄露頭角。並將漫畫月刊上的獲獎作品匯集成冊,出版了老師首本商業單行本《雞肉俱樂部》。2009年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在BL COMIC THE BEST的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而現在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活躍於太田出版社﹑白泉社﹑茜新社﹑小學館等多家出版社,發表許多BL漫畫﹑少女漫畫和插圖扉頁作品等等。而在去年七月,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曾經因為身體狀況不適而暫時休刊,並且也關閉了個人網站。而在今年才回復連載動作。目前於太田出版社的ぽこぽこ網站上發表新作品《アードルテとアーダルテ》的連載。

台灣讀者如果談起中村明日美子的代表作,一定會提到《J的故事》﹑《同級生》和《卒業生》這長篇作品。我們可以說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有著兩種風格:一是有著頹廢美感不避諱男男女女情色的成熟之愛的故事;另是青春可愛的男女關係逗趣的戀愛喜劇。不管是前者或後者都有著中村明日美子強烈的曲線風格。劇情就青菜蘿蔔各其所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每次看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筆下的人物總有個疑問......你們半夜都不睡覺對吧?

註:《Manga F》是由太田出版發行的漫畫月刊雜誌。每月的30號發售。在2000年6月創刊,2000年12月休刊。就於同出版社的季刊《MANGA EROTICS》合併成雙月刊《MANGA.EROTICS.F》。總而言之,是一本壽命短暫的漫畫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