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風格鮮明的新作。

在怪談系列之後,QR又一次公佈了原創學園怪談類的遊戲。在本作的世界觀里,鬼是一種戰鬥能力高,有金風水火土和隱形六種屬性區別的美型生物。與之對應的,一部份人具有「主」的素質,可以與鬼締結契約,本作講述的就是鬼,主以及主候補的故事。

這次QR難得沒有使用副標題,而簡練的標題中已經點到故事的年代是大正,這裡流傳著奇妙的殺人事件的傳聞。女主八津瀨琴子,屬於上流社會的大小姐,某天突然受到襲擊,襲擊者就是傳聞的元兇,失去理智的鬼。這時出現幫助她的人,看出她具有主的素質,於是將她收進集合鬼和主的學園。捲入事件的琴子需要在學園中挑選契約的鬼,聯手尋找真相。

學院名叫星稜院,世界觀的設定中,金鬼和隱形鬼傳聞已經滅絕,候選對象中包括了水鬼,火鬼和風鬼。另外同伴中還有擁有主素質的貴族,以及在女性鬼中人氣很高的主候補。在女主受到襲擊時幫助她的人正是這個學院的教師,同樣是攻略對象之一。

將鬼和主集合起來這種事,怎麼看都像是舉辦大型相親廣場,校長也應該是個神奇的人物。另外消失的金鬼和隱形鬼理所當然會成為故事的關鍵,希望會有隱藏攻略角色。因為鬼尋求主締結契約來提升能力是種本能的行為,擁有主素質的人通常看不起鬼,探討主從關係,相處之道與人間關係想必是遊戲的主題之一。

本作的畫風雖然是一貫的QR式樸素,不過看起來比略顯單調的怪談系列好得多。消息稱下月間會公佈CV情況,另外我也會期待主題曲。QR作品的主題歌一直印象深刻,愛麗絲系列自不必說,最近的怪談以及灰姑娘系列,OP都滿抓人,有種很貼切的感覺。

最近QR的發售排程是每月一部作品,目前排程到7月,考慮到還有怪談FD等等,本作的發售至少在10月以後。最近的作品基本是文學改編和原創怪談兩個方向,至於School War,算比較失敗的嘗試,而大陸系列估計已經被五月攻遺忘了。

官方網站:大正鬼譚
平臺:PSP
發售日期:2013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