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與書生的愛情故事。

好吧!這種上與下、貴族與平民、主子與奴才、皇帝與丞相……等等的配對,在BL小說題材實在太常見了,《春醉了》的配對──王爺與書生聽起來似乎沒太大的新鮮感。沒錯,筆者承認又是一老梗之作,但《春醉了》的筆法、性格塑造可正中筆者下懷,雖是老梗,但越嚼越香呢!



簡介
作者:依依落落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12日
蘇陌只是尋常書生,從小與青梅竹馬小秋一起長大。兩家從小就指腹為婚,蘇陌以為他的人生就此定局──寒窗苦讀,上京趕考而後娶個美嬌娘,成家立業生子孝敬娘親。
誰知道這個陳靜意外闖入他的生活,把他平靜的心徹底擾亂了……就在陳靜的柔情之下,蘇陌承認自己淪陷在這男人的懷裡,只是,他發現陳靜對他只不過玩玩而已,只得傷心的奔赴他方……


其實本書褒貶不一,有人認為主角蘇陌心態反覆,劇情拖拖拉拉,但也有人讚賞故事迷人,看著看著心情糾結。既然推薦給讀者們,當然有筆者的理由,本書清清淡淡,筆法簡潔。

雖然相較於君臣文好手撲滿(推薦《隻手遮天》),文字的細緻度還差了一點,但簡單的描述,對諸多場景與角色心態倒是做了貼切的描述。從主敘述者蘇陌的觀點出發,確實無法全面的察覺陳靜的心情,但作者安排後段的陳靜以失憶的角色,技巧的展現出陳靜的內心世界。

作者善於營造氛圍,調性一致。本書的句子長度幾乎不長,短短幾句像素描一般,不黏不膩,不贅詞多言,卻也能感受主角的心裡變化。筆者最喜歡不過分灑狗血的結局,就此先賣個關子吧,待讀者細細品味囉!

筆者認為依依落落的文字尚有可為,氛圍的營造也夠,兼具撲滿的清淡與風弄的糾結,推薦《春醉了》給喜歡清水文的讀者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