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就是我的魔障。

筆者是被封面上的小狐狸所吸引的,加上封底的介紹,看似是個「因愛成恨、墮入魔道、然後一心復仇」的修仙故事,故抱着期待去翻看,結果……除了偶爾的小虐,這根本是個溫馨的小白文!還看得筆者很歡樂。(默)

書名︰入魔
作者︰塵色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9/5/2012
內容︰
當他還是一隻快要飛升的小狐狸時,他還沒有名字,直到搖光星君的出現,從此,他叫錦焰。他以為,他們即使不算好朋友,也不會以此收場。為何他要如此殘忍,竟親手捏碎他的內丹,將他打回原形!這是他的恨,為了復仇,他不惜棄仙從妖,終於,給他等到了,那因犯錯而被罰下凡歷劫的搖光星君!不壞他修仙之道,不令他墮入六道、永受輪回之苦,他誓不甘心!
溫遙自少厭惡修仙習道,獨居於山上,不過是圖個清淨。他知道眼前這個少年來歷不明,只是,他只想寵他、縱容他、保護他……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經徹底陷進去。為了錦焰,他可以踏上修仙之道,人妖殊途?他從來就不介意萬劫不復,他只想一直守護他。
什麼前世今生,也許前世的他真的做錯了事,可今生的他願意承受一切,他,不過是愛他而已……原來,哪怕從來一次,他依然會愛上錦焰,愛得不可救藥。


一點復仇的味道也沒有,因為要復仇的那位是小白。

好吧,其實是筆者的失誤,看到封底這樣的對話,就該知道,這文絕對不是走黑暗風的。

「你不是很想我修道嗎?只要你說了,無論是什麼原因,我都會聽你的話修道。很划算吧?」
錦焰還是不吭聲,只是連溫遙都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跳很快,身體也微微地緊繃起來,即使臉上看不出,也還是洩露了他的緊張。
溫遙笑了笑:「難道說,你是希望我修道後長生不老,可以一直幫你做飯?」
錦焰動了一下,轉過頭,張眼看著溫遙,緩緩地眨了一下。
溫遙心中微動,臉上卻還是一派溫和:「還是說,你希望我可以陪你一輩子?」
錦焰又眨了一下眼。
「你點頭,我就去修道。」
聲音如同有魔力,在耳邊這麼說著,錦焰聽著便下意識地點了點頭。


看!這根本就是走溫馨路線的作品嘛。

然後,筆者發現了一件事,只要主角是小白(特別是感情方面的),哪怕是復仇,他也能進行的很好笑。所以,筆者由頭到尾都是看得很歡樂的,當然,尾段高潮部份還是有被感動到了,只是……那份感動很快被小白狐狸變成大笑而已。(茶)

整體來說,故事結構很完整,節奏輕快,不會拖泥帶水,看到很流暢、舒心。在一大部份的溫馨中,高潮部份的悲慟顯得更為突出,之後的尾聲中的失而復得,算是畫上完滿的句號,有着恬靜的甜蜜。

硬要為書名解題的話,只能說,當溫遙尚是搖光星君時,他所做的是因為愛,可所造成的結果卻成了恨。換句話說,不懂情愛的仙,打從沾了情愛,便像是入了魔道,所做之舉往往傷人害己。這也符合一般修仙小說的普遍設定 — 為仙者,多不明情愛之事。

建議大家在看的時候,別抱着會看到「黑暗復仇記」之類的期待,這只是本很溫馨歡樂的作品,走輕鬆的路線,主角也很可愛,很推薦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