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了超過半年,第一部終於完結!

在香港同人界大熱的港漫《九龍城寨》這星期出版了第一部最終回,這作品實在令人又愛又恨!人設方面幾位主角形象帥氣,令一眾懷有少女心的讀者們心花怒放!
故事方面整體上算是不過不失吧,不過畫功和劇情方面是有值得詬病之處,特別是最終戰一段劇情有點失色。不過大家都很喜愛故事中的人物,忠實讀者都支持此作到最後一期!

圍城一役之後,陳洛軍閉關修行後脫胎換骨,江湖上各派在元氣大傷之後亦開始慢慢重整旗鼓。在短暫的和平之後,架勢堂內部發生騷亂揭開「最終戰」的序幕,雖然「黑道四天王」洛軍、信一、十二少、吉祥接二連三面對沉重的打擊,但友情、親情、和不死的信念激起他們的鬥志,令他們堅強不息迎戰大老闆和王九──《九龍城寨》第一部的最後一戰展開!

雖然有值得吐嘈的地方,不過還是令人感動!

作為壓軸一戰,比較之前圍城一役,最終戰的戰鬥情節和人物內心描寫都有點兒失色。本來洛軍他們早就有作戰的理由,亦充滿鬥志。但之後不停出現不同的衝撃,好像要再一次激起他的的仇恨,從而爆發小宇宙,然而這些衝擊卻略為輕描淡寫。例如「細寶之死」,其實之前並沒有很多篇幅描寫細寶和十二少之間的友情,然而細寶戰死之後,十二少突然情緒激動,並誓要為兄弟報仇,此處略嫌有點突兀。此外最終回的收結有點急速和不夠震撼,有點可惜。

雖然劇情上有不足之處,不過「義氣」、「親情」、「堅定不移的信念」和「誓不低頭的精神」這些元素都有充分表現,而且感染力十分強,尤其是當描寫到洛軍和靚媽和兄弟們之間的感情,都令人十分感動!因此,忠實讀者們在對劇情和作畫方面吐嘈之餘,還是會每個星期五到附近的報紙攤看看新一期有沒有出版,用行動支持到最後!(笑)

作畫方面,比較剛剛連載時的作畫,後期作畫的確是有不穩的情況,不過可能是因為製作團隊正忙於創作新作品《幻城》,有點分身不暇,因此作畫崩壞還是可以體諒。不過讀者們還是會忍不住吐嘈一下就是。而且,在最後四期,還推出了特別版封面及贈品,可見製作團隊的心思!

之前提及此作在香港同人界很受歡迎,由於人設吸引而且男人之間的感情實在很有「幻想」的空間,為同人創作帶來不少靈感!(最終回平裝版封面就是一個好例子!筆者身邊有追看此作的朋友全部不約而同妄想那封面是二人的婚禮!)最終回之後,同人界對此作熱情還未止息,「九龍城寨Only」同人展於明天(7月3日星期日)舉行!這是香港首個以本地原創漫畫為主題的同人展,其實在早前的RG7就已經有不少參展單位出版《九龍城寨》的同人作品,這次竟然以「Only場」的形式舉行,實在令人期待!

總體而言,雖然不可說是特別出色,不過此作有它吸引人之處,亦為本地漫畫創作帶來了新的衝擊。第一部到了最終回,《九龍城寨》亦暫告一段落,相信不少讀者都感到不捨!在最終回的最後幾頁,竟然是第二部的序章!透露了少許第二部的劇情,當中提及大受歡迎的信一身陷險境,令讀者們心痛之餘更期待第二部!不過由於製作團隊現在著手創作新作品《幻城》,大家應該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以看到第二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