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反差萌大好!(拇指)

《神田先生與上野先生》,意外地是楠原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滿是反差點的人物,令人意外的攻受關係,實在是很吸引人。雖說是第一本單行本,實際上是多個篇幅短小的舊作匯集而成,讀落有種特別的片段感,細碎又完整的矛盾感覺,一如人物那巨大的反差,毫不意外地討人歡喜。


古老舊書店的老闆是充滿神秘氣息的美人,臉上總帶着微笑的神田,外表溫和內裡腹黑,是個盯上目標便不會讓對方逃走的老狐狸。被神田成功勾到手的上野,有着粗獷結實的外表,實際上卻是好欺負的傲嬌大叔,兩人交往至今,總是被吃得死死的……在欺負與被欺負的關係中,兩人過着充滿調戲的幸福日子。

短篇的故事精簡凝煉,稍長的故事令人驚喜!


楠原老師是某同人誌團體的固定班定,這點在故事篇幅、編排上,甚至是整本作品都有着一定的同人感覺。然而,不論怎樣,此書的可觀性還是很高的。成熟的畫風,簡潔細膩的線條,獨立鮮明的人物,加上幾個值得加分的故事,此作是值得一看的。

筆觸細膩簡潔,分鏡的手法非常成熟,畫面流暢自然,通篇表現穩定。全書收錄故事甚多,凝煉的短篇將人物特質和日常互動濃縮,刻畫生活化而特出;較長的故事編排有緻,情節發展並不生硬,特別是平行世界的幾個故事,甚有張力;全書看來,眾多的故事並沒有使人感到零碎、雜亂,反而帶有一定的故事性,且能彰顯人物特性,在同一主線的情形下,簡短的篇幅和分鏡的表達反而使畫面富電影感,令全書有種小品電影的特別感覺。

人物的設定無疑是普遍、常見的,但個性化的外表與內在屬性形成強烈對比,配合耐人尋味的互動,使兩人的反差展現得淋漓盡致,成為此書最大萌點!美中不足的是,故事雖有些微跌宕,為數不少的故事亦足以交代必須的情節,卻始終未及長篇故事完整,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避免不了情節上的平淡。

喜歡故事長篇完滿、劇情高潮迭起的讀者可能會稍嫌此作的不足,但就整體來說,此作在很多方面來說都是很不錯的,加上很萌的、老是臉紅的傲嬌大叔,還有不算少的肉肉(肉末)場面(喂),筆者還是很推薦此書啦!喜歡看腹黑大叔與傲嬌大叔甜甜蜜蜜的讀者,絕對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