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美男子、曖昧而溫馨的咖啡店!

趁着假期,把家中的書整理一下,結果給我看到這本《花美男咖啡店》,忍不住就想推薦給大家看看呢!這漫畫之前是以手機漫畫的形式來連載,似乎還有續集,但個人認為是可以把它當短篇來看啦!

主角夏彥夢想經營一間任誰都能感到身心舒暢的咖啡店,經營困難、債務纏身的他,竟在一次顧客帶來的麻煩中,意外得來有關分離的弟弟的線索?然而,真正的弟弟卻是一名頂尖男公關,兄弟相認之餘,沒有忘記約定的弟弟 — 智春 — 亦回到咖啡店,成為店員。兄弟二人連同店內另一員工合力營業,卻遇上對紅茶異常挑剔的男客人,後來更把夏彥強行帶走!但最令人奇怪的是,翌日,這奇怪的客人 — 彰 — 竟成為店內第四位成員?

 

                                                                                               
以夏彥為敍事的中心,故事圍繞咖啡店展開,節奏輕快,沒有多餘的情節,但除了以日常營業來塑造人物關係外,亦會以店內不同的「物件」聯繫各人,如紅茶、女工作服、哥哥等,不只將人物原有的特質添上鮮明的標記,亦令故事重心凝聚在咖啡店內的「物件」上。而各人相遇的原因和過程、以至各人平常的生活狀況和背景,亦隨着故事的發展穿插其中,沒有太多長舖直述,令讀者易於消化,加上巧妙的舖排,不只使故事變得更富趣味,亦令人物個性和特質逐步展現,慢慢變得獨特和立體。

老師的筆觸細膩,除人物的線條粗幼分明,描繪細緻外,畫面內各事物亦畫得十分仔細,加上恰到好處的光影效果,整個畫面極為美觀,華麗和簡約的畫面亦襯出人物的氣質和環境氣氛,是本充滿視覺效果的漫畫!

不得不提一下人物的互動,性格、背景的相異的各人常有衝突,卻又同時鬧出不少笑話,使咖啡店充滿了火藥味之餘,亦充滿了歡樂和溫馨,加上源源不絕的曖昧行為,是個很令人樂在其中的故事。要注意的是,故事似乎尚有下文,只是,等待下集的時間似乎還長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