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醒你內心深處最渴求的奢華夢境。

今天所要介紹的是梅太郎老師著名的「睡著的男人」系列,也就是標題所說的,千束與波平的故事。關於千束公主與波平王子(笑)事實上我們在《明日、彼のベッドで。》這張CD DRAMA的介紹中曾經提過,其中王子公主法則的逆用非常有趣,也帶給整個故事不少新意~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王子與公主是如何憑藉愛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初入社會的百貨公司業務員波平,在友人梶所經營的咖啡廳邂逅了外貌出眾的神秘「睡美人」;為了與睡美人見面,波平每天努力早起準時來到咖啡廳,享受屬於他的那二十分鐘。某次,波平撞見睡美人與男性一同進入旅館而誤以為那是睡美人玩樂的對象,於是忍耐著羞恥在睡美人為他解圍後,向睡美人提出「請跟我玩玩吧」要求。沒想到,波平伸向愛慕對象的手,卻被擋了下來......

關於兩位主角的性格──肉食系公主的自信與狂暴、以及他是如何吃掉嬌小羞怯的草食王子,在《明日、彼のベッドで。》中已經談過,筆者在此便不贅述,而是以整個系列的故事類型分析為主;由於是劇情相關的介紹,不免會有劇透雷,請介意的朋友謹慎觀看~不過本系列屬於筆者十分喜歡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齊全套直接嘗試,相信不會讓各位失望的。(笑)

筆者最初觀看這個故事時其實有點輕微的不平衡,認為千束對待波平有些太過霸道,沒有辦法顧及波平的心情而時常用語言傷害了波平;對於兩人的互動、關係的維繫,都要靠波平自己想通這部分,覺得波平的態度似乎過於卑微,而不禁有種何苦如此委屈的感覺。不過隨著劇情推展,漸漸解釋了千束種種不貼心的思維和看似難以理解的價值觀,除了本身太過直露而不懂修飾包裝的說話方式之外,千束特殊的家庭背景也是造就他今日人格的關鍵。基於其實千束所說的話無論就各種角度來說都非常「正確」,只是非常不體貼、對於心情低潮的人來說甚至有點落井下石的感覺,再加上波平是個十分喜歡自虐的M,於是最後筆者也就放寬心接受這對的相處模式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筆者想要表達的重點(喂重點也太晚才出來了吧)是:如果有朋友喜歡緩緩推進、層層加深,而其中充滿思考──雖然嚴格來說是波平一個人鑽的牛角尖就是了──的愛情呈現形式的話,這套「睡著的男人」系列應該會符合此種期待。

故事中發生的幾個比較重要、對兩人互相袒露真心影響較大的事件,包括第三集中波平前情人的堂弟筒見讓波平誤以為自己酒後亂性跟筒見上了床,導致千束與波平發生爭執,不過最終也讓波平了解與其在意別人的眼光或批判、不如相信千束對自己的感覺;第四集中登場的千束留學時期的日籍前情人,帶來千束過去的傷痕,並凸顯了波平之所以如此不安是因為他對這份感情的認知太過畏怯而與千束產生隔閡;第五集完結篇中,波平終於捨棄了自己的世界,決定要投向千束的身邊,活在以他的愛構築出來的世界,是個非常「從此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

不過說到結局,雖然就文字敘述看來有點太過夢幻,但若從頭到尾跟著兩人的腳步、一路看著他們互相磨合著笑著淚著而走到這樣的終局,確實能讓人為之感動;再加上本作一開始就摻入了公主王子元素,因而使這樣童話式的呼應不致突兀,反而更顯有始有終的完滿。

最後,本系列相關的故事還有咖啡廳老闆和徬徨的醫學系學生、同時也是《無聲的的愛情話語》裡面的堂哥鈴森哲相伴走過疼痛的純情篇章;以及系列第四本《不再為你等》中千束的學弟情人四之宮讓和天真大學生篠原立之間帶著淡淡黑暗、迷惘的哀戀,這個故事在台灣已經正式發行中文授權版──《我要給你愛》,往後會再向各位朋友詳細介紹內容,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