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第二企劃「尋花訪腐」正式公開亮相!

第一回的訪問,很榮幸邀請到插畫師暨本站頭像繪師nemoh,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唷!

被訪者:
Nemoh
採訪人員:
Ikaru(主持人)、Alone(主訪者)、En(協訪)、Kagetsu(記錄)
=================================================

1. 請簡單用幾句話,向腐男子.net的讀者們做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小ne,請多多指教~ : D
腐齡和同人齡差不多約十多年左右,其實我也不想認為自己很久的,因為剛剛加入同人界的記憶都還歷歷在目,自問當年身邊全是無經驗者,竟然不知不覺就十年了。

nemoh_3
2. 那時第一部畫的同人是什麼?
第一次發表是一本筆友的原創誌的插花短篇,而且內容是當年中三時和幾個同學一起創作的。不過那幾同學之後就沒在踏足同人界了。我就慢慢開始以個人名義結識同人圈的朋友和發表作品。其實當年大家都想畫漫畫,(可能當年clamp對人影響頗大),之後找到同人誌這渠道。
當年我們是畫原創,當時的香港同人界,是有二次創作,但還未大行其道(XD),和現在的比例略為不同。

3. 在商業雜誌發表作品的感覺如何?
有點緊張,畢竟對方付稿費,多少要有素質上的交代呢。
商業誌的內容要針對市場,在創作中也要和對應的市場兩者之間取平衡,某種程度上是不能隨性的;而同人誌沒了這道限制,從內容分佈到風格表現基本上是自由創作。
故商業誌對我來說比較難掌握的可能是市場的需求。

nemoh_1
4. 在《SpeedUP》月刊上發表過作品《宇宙日常》,在商業誌上連載讓妳獲得什麼樣的經驗呢?
因為是商業誌,編輯的要求程度也高。打稿時,由畫面構成至漫畫內容都收到很多建議改善。例如漫畫的對白框和人物的位置、讀順等……
雖然說是商業向的漫畫,《SpeedUP》也提供很多空間給我創作,這點直到現在還是要借個空間對《SpeedUP》說聲謝謝。

5. 那Nemoh覺得在創作的過程中,有沒有認為比較重要、或是往往需要花費較多時間的環節?為什麼?
對我來說內容永遠是最重要的,是作品的靈魂,但是不是最花費時間卻不一定。故事方面有靈感
的話就會很快,卡起來卻可以很卡……若靈感很卡時會比平日更努力留意身邊的事物。
花費較多時間的部份對我說往往是在分鏡構圖時,決定鏡頭、人物動作和表情都在分鏡時要構思好和反覆修正。

nemoh_2
6. 有沒有影響妳最深遠的創作者或作品?請淺談理由。
以前初中時很喜歡伊東岳彥和高田裕三(好像太遠了:D),畫風可能有被影響到,之後是松本友(好跳脫呀)以前好像比較偏好少年漫畫。到之後才讀比較多偏中性的作品(其實我覺得白泉社不算是少女漫畫……比少女還來得中性)

7. 那最近關注或熱愛的BL作品或作者?可否約略說明?
最近熱愛的BL作者是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第一次拜讀的作品是《J的故事》。說起來真的謝謝朋友當年的介紹呢!另外和泉八雲也是欣賞很久的畫師,故事和構圖都很有感染力。而スエカネクミコ的風格獨特,作品內容大膽圖畫用色也很好看。(有就算畫了逆CP也照買的經驗。XDDDD)三位的作畫功力成熟,風格突出,都是我很喜歡的BL作者。

8. 近期的同人創作以哪幾部作品為主?被該作觸動到的萌點為何?
最近是APH,不單單只是創作,國擬人和歷史、時事息息相關,使得部份的劇情梗都和現實有跡可尋,這樣的接軌令國家都有趣起來(XD),所以在閱讀方面樂此不疲呢。我也因為APH而反過來對世界史產生興趣。然後我這些早就畢業的人會開始「抱怨」:「如果我當年有APH說不定我就轉攻世界史了!」

nemoh_4
9. 請問2010年有出本的計畫嗎?
2010年的出本計畫應該都是以APH主力,還有是跟朋友一起創作電玩主題的作品為主。
APH方面最近對北歐組興趣濃厚!特別是大老爺!希望以北歐為主多一點的發揮。另外對港君的怨念也大,之前出了一本之後其實想多出一本好茶家族的。

10. 當初與腐男子.net合作的契機是什麼呢?合作過程中有沒有特別有趣的事?
與腐男子.net合作的契機大抵也是因為和Ikaru談話時他有問到頭像的事情,而我對這個腐男子project也感興趣,就決定幫忙了。
畫頭像的部份基本上沒有困難的地方, 作者們都能很清晰地表達出想要什麼感覺的角色,也沒有作太多次的修改要求,頭像的創作都是順利的。若說有趣的事,就是我了解作者們的喜好都很有個性,都有不同的個人設定呢!覺得滿新鮮的,可以自由畫髮色(XD)
我當初以為多數是會要求畫成BL作品角色的感覺, 但最後原來不是這回事。原本以為作者會想要為自己的頭像配上萌的屬性,比如:請把我畫成西裝男或者メガネ或者執事??(XD)

nemoh_5
11. 最後了,請向腐男子.net的讀者們說幾句話吧!
請大家多多支持腐男子.net!雖然小ne在更新BLOG方便愈來愈懶(倒), 但有機會歡迎多多交流,噗浪和Twitter也大歡迎。 謝謝。: )))

最後,附上nemoh為我們腐男子.net繪畫的簽名版!nemoh相當有心,竟然畫彩圖送我們!太感謝!

signboard_fudanshi_ne

這次的訪問到此結束,下一回我們也是訪問插畫師,至於是誰呢?就要等4月再公布了!謝謝各位收看。(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