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絆」一詞總是有種莫名的溫暖感,令人心境變得平靜。

就如封面所見,這是一本十分清新又純情的作品。甜度真的很低,不太適合欠缺糖份的讀者。雖然對愛情的描寫著墨不多,不過這作品表現出的各種感情,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都是十分溫馨的,有種窩心的感覺。有時候看一看清純的故事其實也不錯,尤其是壓力大的時候,這種清新又平淡的氣氛總能治癒心靈。


渴望生活過得穩定順利的三津,藉著上大學的機會搬進了一個怪人齊聚的公寓,想要開始獨立的生活。然而,就在歡迎會的隔天清晨,醒來的他卻發現自己睡在隔壁房的小說家谷的房間裡,而且臀部還傳來陣陣的刺痛感!!此後,三津一點都不平穩的生活,就此展開!


故事雖然平淡,卻帶出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主角三津是一個十分平凡的人,可能因為太平凡,令人很容易理解他的心情。他想要過平凡的生活,想著只要減少與人交往,就可以減少麻煩。然而人活在世上,就一定會與人接觸,一定會與人建立羈絆。主角二人的羈絆,隨著故事發展是慢慢的建立,感情雖然是淡淡的,卻有種溫馨的感覺。然而,這作品太著重「羈絆的建立」,而欠缺「關係的發展」,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除了主角二人的故事,公寓住客和房東的短篇故事也有收錄,描寫的都是男人的友情和家人的關係,都是窩心又溫暖的,令人很舒服。

整體來說,這作品充滿溫暖的氣氛,加上歡樂的笑點,很適合減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