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0
誇張的人物性格卻是最真實強烈的感情。

《世界支架》是《路人甲的愛情故事》的系列作,雖然我是為了《路人甲》而看這本小說,但它卻是我在這系列裡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其實這小說的風格並不是我喜歡的日常系,但那種像活在童話世界裡,沒有任何修飾地把情緒外露,不著重(或是甚乎沒有)現實感的故事反而讓人覺得痛快呀!


書名:世界支架
作者:莫心傷
繪者:宅宅米
出版社:龍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9/11
內容:安臻是個安靜的人,所以他不喜歡吵鬧的人,特別是不說冷笑話就會死的謝慶。只是慢慢接近,就慢慢被他吸引了,知道笑話背後,是一顆真心。安臻知道謝慶的過去,只是他沒有說,只是拖著謝慶的手,帶他走出陰影……


最冷的不是冰山上愛人的屍體,而是謝慶的冷笑話。

作為同一個系列,《世紀支架》跟前作在故事背景沒有很大連繫,風格上也有點不同:《路人甲》的內容平淡現實而溫馨,但《世紀支架》裡的人物卻帶著戲劇般誇張的情緒,不是刻意傷春悲秋的中二病,只是直接地表現自己的情感。這樣的人物誇張之餘,也容易透過文字讓讀者感染到他們的悲與喜。

角色性格也有很特別,像是謝慶不分場合地愛說冷笑話,或是安臻淡定安靜到幾乎無口,這樣的描述在作者筆下,沒有讓人覺得片面、單薄,而是有著自己的獨特性,令人單從說話語調就能判斷是哪個角色,在故事情節的輔助下,使讀者對角色留下了一個深刻而不刻板的印象。

配合這些誇張的人物性格,故事的劇情充滿各種命運之輪的推動,主角之間不幸到讓人以為他們得到衰神的眷顧了。這些情節,並不是不合理的隨意安排,而是讓他們走著最壞的路,讓他們的經歷比常人更痛苦悲傷。正是這樣的舞台,才令瘋子般的角色們不讓人覺得突兀:哪有正常人會連做愛都在說冷笑話呀……

也許這故事沒有多少現實感,但如果你看多了傷痛埋心裡的角色,覺得憋得要吐血了,大可以看一下這些童話般不可能的故事,會感到很暢快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