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d_5圖很漂亮,蛇足的主題曲很好,但是…(;^ω^)

我把《熱砂ノ楽園》全破關啦!明明一堆事要忙,卻把整個周日的時間都投放在遊戲中真是オワタ\(^o^)/
不過這正是我期待已久的遊戲--既有明麗的圖片,又有蛇足的主題歌加持,我又甚能不放棄一切去萌呢?不過事實上,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

故事往往是一個遊戲最重要的一環,尤其是《熱砂ノ楽園》這類並無遊戲性的文字小說,但是在這邊面,這遊戲實在是顯得失色。

主角ウィル(威路)為小間諜,來到一個阿拉伯風格的異國,公司拜託他搜查只有王家才擁有的不老不死「パシャフ(帕殊芙)」果實。他需要潛入王家,在巧合下,他遇上了強盜,並被「赤鷹」救起,赤鷹卻把他「賣」到王家中,充當兩位王子ハキム(哈奇姆)及アシュラフ(阿舒拉夫)的「夜伽(類似愛妾、提供性服務)」。

hotd_3故事背景顯得其自圓其說,而且不只背景,最令我難以接受的是角色的個性漂忽不定。

例如說你在追哈奇姆,那麼其他男角的個性都會變得扭曲,展示出冷血的一面;或者,同一件事上你選錯了選項,那麼正在追的哈奇姆也會「出人意料」地冷血,非到最後的「好結局」才會體驗到愛情,不然選錯了中間的選項,中途的「甜言蜜語」也其是騙騙威路(玩家)的行為。

如此一來,玩家就會覺得無所適從。明明上一回哈奇姆很溫柔,去到カリム(卡利姆)線卻變得淫亂後宮,個性簡直到了人格分裂的地步。

而且故事的選項也很少,故事路線有一半以上是共通的,下半部分則因應追求者不同,而變得有些許分別,但分別之處還是很少,有種重跑故事的感覺。

hotd_2另外說到畫面的表現,叫人感心的是插圖很漂亮,但是過於唯美及系統圖片偷懶。

えまる・じょん老師是我繼タカツキノボル老師之後,又一滿意的Vividcolor畫師,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肉肉(?)的關係?
骨架看起來正確沒走樣,線條也細緻,用色斑斕明麗,都是我愛的因素之一。當然色彩其實未必是由えまる・じょん老師所繪就是了。

但插繪也是有些地方可以改進,在我的眼裡,《熱砂ノ楽園》的市場傾向應為色慾,可是當中插圖卻呈現不到大膽的尺度(也可能是劇本描寫影響到圖片),它是傾向耽美,所以有點虛。

另外,有關畫面呈現的缺點上,作者Nilin還發現系統使用的圖片有用過作品《ラブミーテンダー》的系統圖片,明顯有點偷懶。

hotd_1至於聲音,這個遊戲的音樂BGM恰當,聲優表現尚可,但是在效果音難以接受。

水聲(?)、拍打聲(?)、床單聲,一切的效果音都顯得奇怪,令人頓失興致。

而聲優配音上,有時會聽到生硬的配音,例如桜ひろし(疑似前野智昭)偶有「突然裝成很MAN」的語氣,會感到怪怪的。而夕凪孝(疑似梶裕貴)配音的威路,很多人覺得聲音和樣貌不合,但是我聽起來倒是討好。

當然,本作的大注目點為蛇足的主題曲,聽到他的聲音已經叫人相當滿足了,主題曲的分數是滿點,叫人滿意。(ノ´∀`*)

整體而言,要是不抱有很大期望的話,這遊戲還算不錯,喜愛細緻圖片的玩家大概相當受落,但要是對劇情有一定要求,或者是熱愛《花町2》的朋友,也許這款遊戲會叫你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