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浪漫的絢麗!

《神田先生與上野先生》之後,再一次接觸到楠原彰老師的作品。這次的作品《彼の幕は春にひらく》充滿著大正時代的氣氛,故事講述貴族和男妓的戀情,雖然身份懸殊,卻在緣份的牽引下,在歌劇院裡孕育出的真愛。雖然身份差別這種題材很常見,不過此作卻沒有帶給人很老土的感覺,反而利用了大正時代的氣氛,展現出一種獨特的情懷。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虛構的世界,這是一個貴族掌權的時代,此時男娼盛行,買下男性是高尚的遊戲,是權力的象徵。有一天,名門貴族‧紫羽芳成偶然地遇到男娼‧春,即使二人身份懸殊,卻兩情相悅,二人慢慢萌生出愛情。芳成雖然是貴族,但卻不管自己的身份,專注於舞台劇創作,可惜芳成的父親命令他放棄舞台劇,踏足軍政的世界,並與春分離…

雖然是男娼,卻不會過份嬌媚,表現出來的中性美恰到好處。

由身份懸殊的矛盾,到最後衝破重重障礙,整個故事情節都非常流暢。貴族和男娼,二人的身份已經是一種障礙,但就是這障礙令故事更有戲劇性,增加感染力。不過男娼的題材也頗常見的,因此劇情方面其實沒有很大的新鮮感,然而,此作善用了大正時代的特質,營造出一份絢麗的浪漫。故事中每個細節都滲透著大正的味道,如歌劇藝術、英式衣著打扮和生活習慣等等,加上畜養男妓的風氣,令人感受到一股獨特的氣氛,可見楠原彰老師在這方面的資料搜集下了不少苦工。

人物設定方面真的很不錯,特別是春的形象,那長瀏海的髮型加上一身淺色西裝,一整個就是「宝塚」的感覺!絕對不是那種傾向像女性的嬌柔味道,而是雌雄難辨的中性美,真是別有一番韻味!對了,不得不提他那件襯衣,這襯衣竟然是露背設計!?脫下西裝外套後突然而來的一陣驚艷(?)

此書更收錄了另外三個短篇,篇幅較短,都是傾向輕鬆可愛的小品,相比之下還是主打的故事較出色。總結而言,劇情不算很突出,不過整體氣氛非常好,感染力也不錯,作畫也很成熟,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