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改寫何謂「平凡」的佐藤君再臨!

本人待望多年,等了又等等到幾近遺忘了的《佐藤君的柔軟生活》(或譯《佐藤君的圓滑生活》)中文版第三期終於出版了!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我又趁第三冊出版時再把第一二冊重頭看一遍了。正當我打算在這裏把第一至三冊一併介紹給大家時,才發現原來在第二冊出版時我已寫過一次介紹文,而當年也同樣為了第二冊而重新把第一冊再看一遍。看來我的記性真的很差,以至毎出新一冊也要把舊的重看一次。既然這樣這次就集中介紹新一冊好,對前两冊有興趣的人可點這裏回味過去。

這回講到佐藤君的魔人爸爸找到了已去世的人類媽媽留給他的「愛的便條」,要他去尋找一件留給他的珍貴之物。佐藤君跟爸爸在大宅尋找寶物時意外地解開了封印在家中的傳說之劍。傳說之劍有對付魔人的特殊能力,對魔界的住人們十分危險,魔王命令佐藤君負責把魔劍棄置在魔導廢墟裏。於是佐藤君及其至親好友骷髏兄及鈴兔便展開了棄置魔劍的冒險旅程。

不只骷髏兄淪陷,連可愛的鈴兔都變成腹黑的吐糟角色了!

跟很多吐糟系攪笑漫畫一樣,最好笑的地方總是笑料十足卻没什麼劇情可言的小短篇,故事只要進入比較認真的情節或中長篇,笑點便無可避免地被劇情沖淡了。這回的佐藤君算是進入了比較有劇情的部份吧?開始觸及佐藤君雙親跟魔界過去(這部份實在没心機看)之類的事情。雖然吐糟才是重點,劇情什麼的也很脫線,但個人還是偏好更無聊一點的短篇故事。不過不得不提,在這篇中佐藤君的屁股肉再度發揮新功能成了劍之封印!那團曾經替骷髏兄造就一張帥臉的屁股肉真是萬能啊!

還好本書尚有一半主力集中玩弄骷髏兄跟鈴兔。果然玩弄骷髏兄才是佐藤君的生活重點啊!不管是跟魔界王子一起努力讓骷髏兄敞開衣裳,還是讓骷髏兄變身成大叔型男,只要玩弄骷髏兄世界就會變歡樂了~!果然是美骨最高!!至於鈴兔從第一話的可愛兔人變成完全不見人型的腹黑噁心兔子實在太殘念了。以後賣萌角色就交給貓耳王子,鈴兔就放心做好新八的吐嘈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