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洋蔥層層剝開,細緻中帶著天然呆。

由封面與標題看來這似乎是個輕鬆俏皮的奇妙故事,但事實上這本《洋蔥BOSS》帶給我們的卻遠比這更多:流麗洗練的行文與設定獨特的中世紀魔幻背景,劇情鋪陳得宜、推進節奏明快,雖然從文中各項TAG上似乎很難想像,然而整體來說,「溫馨」與「萌」是這個故事最好的形容詞。

書  名:《洋蔥BOSS》
作  者:曉月流蘇
繪  師:食
出版公司:晉江文學城訂製印刷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簡  介:
逃亡中的丹持正朝著故鄉塞特爾的方向拚命趕路,卻不慎落入陷阱;而更令他絕望的是,這個陷阱是由一個具有完整配置的捕奴隊而設下的,為了爭取一線生路,丹持迅速的化為狼人展開與捕奴隊的惡戰。然而寡不敵眾,雖然殺害了敵方的劍士祭司與盜賊,丹持仍舊陷入被圍困的窘境;就在這時,召喚師臨死前以自身血肉所呼喚出的惡魔──博爾瑟菲斯(波爾)降臨在所有人的面前......當最純潔的邪惡碰上被歸類為邪惡的純潔,兩名黑暗生物碰撞出了讓人哭笑不得卻又溫暖甜蜜的火花。

關於本作詳細屬性組合,請容許筆者引用作者在文案中自添的註解一言以蔽之:這是一個天然渣二缺惡魔攻強制將苦逼正直狼人受馴狼為犬的故事,也是一隻狼犬犧牲小我拯救世界的故事。正如開頭所說,作者曉月流蘇的筆風十分細膩,尤其是在情感描寫的部分,很好的將文中的背景設定與各個事件漸次推出,引導著惡魔與狼人在各種誤會及奇妙的文化衝擊中逐漸了解彼此,最後互相(?)馴服對方的故事。

其中筆者甚為欣賞的,是作者在各個章節之前引用諸如米蘭昆德拉、康托爾、歌德、陀思妥耶夫斯基之名句以綰合劇情的巧思;適當的翻譯腔感也讓人能夠更流暢的進入故事的敘述脈絡;同時某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詼諧(例如黑糊糊的波爾牌捲心菜)也增添了某些趣味。而主角兩人的性格與心緒轉換亦掌握得相當不錯,曉月流蘇將這個世界的一切構築得合理、精巧,並用某種戲謔的方式將之展現。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曉月流蘇所創作的主角屬性皆是貌美乃至於豔魅、滿肚子壞水的攻君與耿直樸實而外表強於攻君的受君這樣的組合,部分環節輕虐但結局必然甜蜜;在已完結文中,《天上掉下個倒霉蛋》、《機器人馴養手札》也都是非常值得推薦、極為治癒的萌作。請各位喜歡此種類型作品的朋友凝視著筆者真誠的眼神,千萬別錯過這位雖非多產但質量穩定的作者──曉月流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