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oro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原作小說呢?

《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小說中文版《多田便利屋》已被唐莊文化所代理,作者為三浦しをん,小說是有點平淡卻帶點刺激,就像清粥上撒著一點黑胡椒,可能剛看時不覺得怎樣,但作者三浦しをん是位將BL作品從腐圈推廣至一般讀者的重要推手,也是有名的BL作品評論者,所以將看似一般向作品的儘情妄想是可以被原諒的!(XD)

在學生時期,怪人行天在學時不曾說任何一句話,多田唯一聽過行天的聲音是在行天被嘻鬧的同學撞到,手指被裁紙機切斷的那一次,行天面對自己的斷指的態度卻是輕描淡寫,讓多田對行天印象深刻,再相遇已變成社會人士,但行天卻和以前完全不同,不再寡言,不過現在的行天似乎有不可言語的過去。


mahoro01



小說是將個別事件串連起來,所以這一本是先以吉娃娃事件做主軸,串起まほろ市、多田和行天的關聯,不過沒有加上「腐意念」的話,氣氛會有點薄弱,所以有些地方必須看啟腐之眼才會覺得有趣,多田和行天的互動就會有讓人曖昧的感覺。

山田ユギ的改編功力也越來越厲害了,其獨特的幽默感更加豐富人物互動,不過畫出的行天似乎比小說描述的更加帥氣唷!拯救多田時單頁篇幅的行天真是太帥了!(一直認為行天應該是個受......)。目前改編的篇幅約是小說(中文版)的105頁左右,所以會有續集出現,真期待多田和行天在山田ユギ畫筆下還可以迸出什麼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